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东京喰种/永研]时光窃贼(遗书)

时光窃贼(遗书)

 

-Light-

致我最重要的友人金木:

  嘿,金木,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耍的那条河吗?

  没错,就是你掉下去的那条河。

  哈哈,我这么说的话,你应该记得起来吧。

  夏天的时候,河边飞出了好多漂亮的萤火虫,我们两个人约定着第二天带着纸袋一起来捉萤火虫,结果到了第二天,我们还没来得及捉萤火虫,你就失足掉进了河里。

  当时我被吓得脸色惨白,立马跳下河抓住你的手。

  还好那条河并不是很深,就算是不会游泳的我也勉强在河里站直了身体。

  至于你,金木,你忘记了吗?当时你比我矮一截啦,所以你掉下去的时候,就像掉进深水中一样惊慌失措。不过那个时候,我也被你吓得够呛,真的害怕你突然就这么溺水,然后我再也无法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你,这种事情,太可怕了……

  幸好,那个时候河水不是很深,同时,也幸好,我抓住了你的手。那天你被我拽上了岸,却还是害怕的浑身发抖,明明已经抖得无法很好的站起身,却还是逞强的说着“我没有事”“抱歉,英,给你添麻烦了”“啊,啊,英,你的衣服也湿透了”之类的话,真是个倔强的家伙呢。

  对我来说,比起我自己的事情,我更在意你的事情,但你总是不重视自己,这真的让我没有办法不去时时刻刻盯着你。

  那天,我背起发抖的你回到了我的家中。浑身湿漉漉的我们把我的老妈吓了一大跳,她一边臭骂着我们,一边把我们两个人赶进了浴室。我被我老妈发火样子吓得脸色惨白,要知道她生气起来简直像喷火的哥斯拉一样可怕,但是金木,那天晚上,你却对我腼腆的笑了起来,同时露出了有些羡慕的表情,对我说:“英的妈妈真好呢……”

  看到你有些羡慕的样子,我愣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因为我知道,你的母亲因为疲劳过度,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被留下来的你,每天都会露出无比孤独的表情……

  不过,金木,你现在已经不是孤单一人了,我会一直一直粘在你的身边,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前往你所在的地方,一直一直的陪在你的身边,不让你再一次孤单一人。

  那天晚上,我邀请你留宿在我家。我们两个人在熄灯后悄悄打开庭院的门,一起躺在庭院前的木质地板上望着天空中明亮的星星。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天南地北的聊起了很多话题,从一起看过的动画聊到班上可爱的女生,再聊到图书馆里的那些书,最后甚至聊到了宇宙外太空。我们两个人滔滔不绝的聊着许许多多新颖的话题,聊到有趣的地方,还会一起大笑起来……虽然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夸张的笑,而你总是捂着嘴巴腼腆的笑着,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也难以忘记你那个时候露出的笑容,你的眼中倒映着闪闪发亮的光芒,吸引着我盯着你的双眼看了好久。

  金木,你真应该多露出些笑容,最好跟我一样整天“哈哈哈哈”的笑着。

  啊,不过我每次跟你提议“来,金木,快跟我一样‘哈哈哈哈’的笑着”的时候,都会听到你无奈的叹气,然后你总会一本正经的背过身去无视我的提议。

  额,唔,虽然我也无法想象金木你哪天跟我一样“哈哈哈哈”大笑的样子,可是呢,真想看一次呢……真想看一次你这么开心笑着的样子。

  对了,金木,你还记得在初中的时候,我们附近新开的那家宠物店吗?

  那个时候,学校里面的很多人每天都会去宠物店里看看那些毛茸茸的小家伙,连你也不例外的被那些可爱的小家伙吸引。你还有好几次一脸踟蹰的站在宠物店前,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买一只小家伙带回家养。最后你还是没有去买它们,不过你总是时不时带一些小零食给那些小家伙。你去宠物店的频繁程度让宠物店的老板都对你记忆深刻,宠物店老板后来一看到我们走进宠物店小屋,就会笑眯眯的伸出手揉揉我们的头。

  有一天,你生病了,我急急忙忙去你家探病的时候,却发现你这个笨蛋金木竟然先让我去探望一下宠物店的那些小家伙。真是个总担心别人担心到无可救药的家伙……

  我带着你的愿望独自一人前往了宠物店,宠物店的老板在得知你生病了之后,递给我一对小兔子的挂饰,这对小兔子上都挂着一个祈福的福袋。宠物店老板说,希望你可以受到神明的保佑,并且可以早日康复。

  我小心翼翼的把两只小兔子放进了包里,听见宠物店的老板有些哀伤的跟我讲今天你没有来或许是好事,他说今天有一只小兔子死了。原本宠物店里有好多小兔子,但是人们将它们一只一只的买走,最后笼子里只剩下了唯一的一只灰色小兔子,这只孤单的兔子因为太孤单太寂寞,在笼子里孤独的死去。

  宠物店老板告诉我,孤单的兔子是会死的。

  没错,金木……孤单的兔子真的会死的。

  后来,宠物店关门了。我们再也没有看过那些毛茸茸的小家伙,也再也没有见到过宠物店的老板,有传闻说宠物店的老板其实是一个巨大组织的头目,还有传闻说有人看到宠物店的老板在贩卖人体器官……不管传闻是什么样,在我的记忆里,宠物店的老板都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呐,金木,你还记得高中的时候,你曾经跟我讨论过的一本书吗?书里面的主角是一个孤独的主人公,主人公小时候有一个不幸的家庭,家庭暴力让他的性格变得扭曲,整个人变得暴力而狂躁,但是这个主人公有一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这个朋友总是在主人公遇到困难的时候出现,不停的挽救着往下坠的主人公。

  那本书里面,有一句话是主人公的朋友在最后对主人公说的一句话。

  那句话,我至今也记忆深刻。

  就是这句话,挽回了主人公。

  ——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你似乎特别喜欢这句话,我对这句话也十分记忆深刻。

  隐约间,我似乎明白了这句话。

  高中之后,我们一起考上了同一个大学。接下来,大学毕业后,也应该会在同一片地区工作吧?可是,你却突然发生了意外,紧接着,你失踪了。

  或许……我知道些你失踪的理由。

  即使明白这些,明白你失踪的理由,我也……我也不想去认同。

  你这个总是爱逞强的家伙,此刻又在哪里做些什么危险的事情呢。

  果然金木没有我的话,是无法像小时候一样那样子露出笑容吧。

  这个笨蛋,金木。

  所以,这次我会像从前一样……我会像小时候一样,前往你的身边。

  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对你这个笨蛋说一句话。

  ——笨蛋金木,回到我的身边来吧。

  你已经不是孤单一人了。

  无论你在哪,我都会拼命赶过去。

  你已经不是孤单一人了。

                            永近英良,

                      写于XXX年X月X日

-Dark-

  “遗书已经写好了吗?”

  “啊,啊,我还活着却要写遗书,这种东西实在是无法开心的写出来啊。”永近把手中的信封恭恭敬敬的放到了桌子上,“不过已经写好了。”

  “恩,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不过驱逐‘独眼之枭’真的是一场很危险的战役,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让我们这些即将参战的人写下遗书也是情有可原。”

  “危险的战役……”永近有些恍神,他扭过头看向窗外被大雨覆盖的世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会努力活下来的。”

  活着前往你的身边,金木。

 

END.

评论(8)
热度(34)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