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东京喰种/永研]一直注视着

-1-

“躲好了吗?”

永近惊慌的转过身,望向空无一片的四周,“谁在那里?”

“躲好了吗?”一个清晰的童声响起,这个声音似曾相识,似乎在哪里听到过。

永近茫然地张望着四周,却始终找不到这个声音的源头,因为这个声音是从四面八方传出来的声音。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永近握紧双拳,毫无头绪的行走在这片只有黑暗的地方。

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

什么都记不起来,大脑一片空白,唯一记住的,就只有一个名字。

“金木。”这到底是谁的名字,为什么念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会觉得十分的开心,但是同时也感到了巨大的悲伤。

空荡巨大的黑暗世界里,刚才响起的那个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

——“躲好了吗,英?”

-2-

“躲好了吗,英?”年幼的黑发少年捂着眼睛趴在一棵大树下大声问,“躲好了吗?”

炎炎夏日里,绿树繁茂的树林中响起了另一个金发少年的声音:“还没有哦!”

热风拂过黑发少年头顶发丝随风摆动,这个孱弱的少年在听到另一个少年的声音之后顿了顿,捂住双眼继续问:“现在呢?躲好了吗?”

为了回应这个声音,树林另一边响起了金发少年欢快的声音——

“已经躲好了哟!”

“那我来找你了,英。”黑发少年松开捂住双眼的手,转过身面对着身后的大片树林,一点一点仔细的搜寻着另一个少年的身影。

蝉鸣声不断在耳边响起,黑发少年绕开一个年迈却壮实的老树,在树下发现了一颗亮晶晶的水晶。他惊讶地弯下腰将这颗水晶捡起,余光却瞥见不远处的地面上也掉落着同样的水晶。

黑发少年顺着第二颗水晶往前走,却又在不远处发现了第三颗水晶。

他疑惑地捡起掉在地面上的水晶石头,顺着一条荒无人烟的小道来到一条溪边。

正当少年不知道这些水晶是谁掉落的时候,他的头顶上突然响起了什么响声。他还没来得及抬起头,就被一个沉重的物体扑倒在地:“哈哈,我抓到你啦,金木!”

“英……”金木少年无奈地念出了自家好友的名字,“这个捉迷藏应该是我去找英才对。”

“啊,但是金木太慢了,我等不及就自己跳下来了。”金发少年笑嘻嘻地望着金木,注意到金木手里的水晶,露出了更加开心的笑脸,“我说,金木,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

“啊!你该不会忘记了吧!”

“诶……?”

“今天啊,是我的生日呐。”没想到金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金发少年有些失落地撅起嘴,不过很快他就将这点不愉快忘在脑后,从自己的身后摸出了一本厚重的新书,“这个送给你!”

金木茫然地看着英递过来的书,有些不知所措。他刚才还在因为自己没有记住好友的生日而内疚,下一秒就收到了好友送他的 礼物:“为什么英要送给我书?今天不是英的生日吗,所以——”

“你就收下吧。”金发少年把书硬塞到金木的手中,笑眯眯地钩住金木的肩,“既然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当然就要做让我开心的事情啦。对我来说,‘偷偷背着金木将金木想买却舍不得买的书买下来再送给金木’,这种事情会让我很开心。”

没想到英注意到了他喜欢这本书,金木珍惜地捧起书,眼中浮现出淡淡的光腼腆地笑着:“谢谢,英。还有,生日快乐。”

-3-

奔跑在没有尽头的黑暗之中,永近不解地大叫起来:“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有人吗?有人能救救我吗?”

然而,并没有任何人回应他的话。

从刚才起,永近的耳边就只会响起同一个声音,那个声音不停地问他:“躲好了吗?”

在黑暗中跑得气喘吁吁的永近停下脚步,吃力地弯着腰撑着自己发麻的腿,艰难地开口:“我已经躲好了,你来找我不吧!”

他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追着他不放。

可是,他回应完这句话之后,那个声音突然消失了,就好像他无意间破解了什么诅咒一样,那个声音再也没有响起来。

“这个地方到底是怎么回事。”永近站直身体,叹了口气。

没等他决定接下来即将往哪走,寂静的黑暗之中,又有一个新的声音响了起来。这个声音也同样让永近觉得耳熟,而且每当他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脑海里总会冒出一个模糊的面孔。

到底是谁在说话,他看见的那个模糊的面孔又是谁?

有关这些问题,永近并没有得出任何的答案。

他张望着四周,听见这个新的声音问——

“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吗?”

-4-

“那当然了!”英疑惑地看着这个站在雪中有些恍惚的好友,“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呢。”

“真的吗?我们真的可以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吗?”金木小心翼翼的问着。

“嗯,一辈子的挚友。”英伸出手把落在好友头顶的雪花轻轻拍掉,对金木露出了几乎可以将大雪融化的阳光笑容,“我保证。”

听到英的保证,金木腼腆地笑了起来。

“啊,不过话说回来,外面真是冷啊。”穿着橙色羽绒服的英抖了抖身体,瞥向看起来穿得比他更少的金木,“你就穿这么点没问题吗?看得我都冷啊。”

金木摇了摇头,看着自己身上的呢子大衣:“我不冷。”

“是吗?”英不相信地握住了金木的手,对方冰凉的手指吓得他差点松开手,但他却更紧的握住了对方的手,“喂,喂,这可不像不冷的样子啊。你的手都可以当冷藏库用了。”

金木低下头,看着自己被英握在手心的手,嘴中乎出了一口雾气,终于坦诚了自己的想法:“其实……还是有点冷的。”

“这一点一看就知道了。”英对金木伸出了另一只手,“给我吧。”

“什么?”金木不解地望着眼前的好友,疑惑地把握在另一只手里的钢笔递给了他。

“噗,笨蛋,我是要你的手啦。”英连同着钢笔一起握住了金木冰凉的手指,“这样子你就不会觉得手冷了,至于其他地方感到冷的话,我也没办法啦,总之,我们还是快点回家吧。”

金木小幅度的点了点头:“嗯……”

“怎么了?我还是觉得你今天有点怪怪的。”英歪过头,疑惑地看着身边低着头心事重重的金木。

金木看着落在地面上的雪花,缓缓开口:“英很温柔……”

英顿了一下,脸颊突然泛起了红晕:“是、是吗?”

“嗯。”金木点了点头,有些寂寞地开口,“但是英对任何人都很温柔……所以我在想,英对我很好,应该也只是在照顾我吧?我对英来说……或许并不是什么重要的朋友。”

“你在说什么话呢!”英紧握住了金木冰凉的手指,想要证明些什么一样,急切地开口,“对我来说,金木才是最重要的朋友啊!除了金木以外,我实在是想不到其他能让我信任并且喜欢的人,所以金木……”说道这里,英的眼中露出了少许受伤神色,“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注意到英眼中转瞬即逝的受伤神色,金木有些愧疚:“抱歉,英。”

“……”

“英?”

沉默不语的英突然露出了笑脸,“那这样好了,作为赎罪,金木今晚就去我家住吧!”

“诶?”

“你看,雪下得这么大,金木家太远了,等金木回去后一定被冻的连‘英,我好冷’都说不出来了,所以还是回我家吧,我家比较近。”

“这是什么道理……”

英笑着望着金木,“不要在意那么多嘛,总之,今晚来我家住。”

对上英笑着的脸,金木下意识点了点头,等他回过神来准备反悔的时候,身旁的这个好友已经高兴的哼起了小曲。

金木默默叹了口气,望着前方被大雪覆盖的街道,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前方。

-5-

“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吗?”

这个声音寂寞的几乎快哭出来,让黑暗中的永近心中一紧。

隐约间,他似乎看见前方站着一个人。这个人背对着他,缓缓地往前走动。

永近几乎是下意识的追向那个一直背对着他的背影,然而,等他跑到这个背影身边的时候,这个背影却又突然的消失不见。

紧接着,无尽的黑暗之中,响起了一个人压抑着痛苦和绝望的哭泣之声。

“英……”

这个声音一边哭泣一边绝望地喊着他的名字。

“谁?到底是谁在呼唤我?”永近冲着无尽的黑暗大声吼着,“你到底是谁?”

恍惚间,永近似乎看见了一个满头白发的少年站在他的面前,少年的脸上毫无表情,眼中也毫无光亮,看起来就像一个被剥夺了感情的机器。

“你是谁……”永近茫然地朝着少年伸出了手。

他的手穿过少年的身体,整个人被一股巨大的拉力扯向另一边。

眼前不再是黑暗,巨大的灯光照落在他和少年的身上。

这个白发少年在看到他的面孔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英……是你吗?”

永近望着眼前的少年,突然回想起了一切。

原来是这样啊……

原来……竟然是这样啊。

“金木,是我。”永近抓了抓脑袋上毛茸茸的金发,有些为难地说,“那个……但是其实……我已经死了。”

听到永近所说的话,白发少年神情哀伤的沉默下去。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嘛,金木。”永近似乎想伸出手拍拍金木的肩,但是他的手指却穿过了金木的身体,触碰之处一片空虚。永近顿了顿,望着自己的指尖,缓缓握紧了双拳,“其实我早就应该成佛了的,但是啊,我总是你到你的声音。你这个家伙一直哭着说什么‘好想你,好想你’之类肉麻的话,吓得我都从下面上来找你了。”

“……”

“所以,那个什么……我也不是想说让你忘记我之类的话,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坚强一点,金木。你还记得吗,金木,在我们小时候,我过生日的那天送你了一本书。”

“嗯,记得,那本书我现在也保存的很好。”

“当时我之所以会送你书,是因为我觉得金木开心了,我也会跟着开心。”永近抓了抓脑袋上的头发,走到金木的面前,望着眼前这个一脸哀伤的人,“现在看到你露出这么难受的表情,我也跟着难受起来了。我一难受呢,就成不了佛,我成不了佛呢,就会每天像个背后灵一样的跟着你,这样子的话,当心我变成怨灵吃掉你哟。”

永近所说得话,不知为什么让金木觉得有些想笑,明明现在的心情沉重的都快把他击垮,可他还是露出了笑容,噗哧一声笑出了声,眼泪也跟着一起笑了出来。

“噗,金木,你的表情好有趣,你到底是准备笑还是准备哭啊。”看到金木的表情,永近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还能这么有趣。”

金木擦掉眼角的眼泪,看着眼前哈哈大笑的永近,不自觉的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就是这种表情哟,金木。”永近止住笑容,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到你能露出这种表情,我也能够安心的成佛了。”

“英……”

“啊,不过不用担心,我会在成佛之前许下愿望的。”

“许下愿望?”

“嗯。许愿希望我们下辈子还能继续成为朋友。那个时候,我一定要好好的拥抱你哟,金木,到时候千万不要嫌弃我烦人啦。啊,不过如果金木下辈子能成为女孩子就更好了,这样子我们说不定就能一起过一辈子了呢。”

“呃……”

“开玩笑的啦。”永近耸了耸肩,像平时一样阳光的笑了起来,“但是我真的很喜欢金木。”

说完这句话的永近像完成了什么心愿一样露出了笑容,身体也跟着变得透明起来。

金木睁大双眼,慌张地朝着永近伸出手:“我……我也是!”眼中闪现着泪光的金木对惊讶的永近露出了一个腼腆的微笑,“我也是非常的喜欢英。”

逐渐消失的英顿了一下,随即回应着露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我知道啊,金木,因为我——”

“——一直都在注视着你啊。”

[END]

评论(3)
热度(18)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