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海贼王/柯拉罗/萨艾]拥抱

01

“砰咚!”从柜台墙壁后的货柜里传出了一声巨响,站在柜台前正在擦拭杯子的萨波默默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杯子走向墙壁另一边,看见一个男子被重重货物压在下方。 
“又摔倒了吗,柯拉松先生?”在这个男子刚来到这里的前几天,萨波看见这个男子摔倒在地的时候还会担心一下,后来见多了,他就渐渐习惯了这种事的发生。 
被货物压在最底层的柯拉松艰难地从货物堆里伸出手,对萨波露出了一个“OK”的手势。 
看着柯拉松先生身上沉重的货物,萨波好心帮柯拉松先生搬走了一些。刚准备将这些货物搬到前台,萨波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停了停脚步,“说起来,知道艾斯去哪了吗?我今天一天都没有看到他了。” 
保持着被货物压着姿势的柯拉松摇了摇头。 
“你倒是先从货物底下出来啊……”看着被重物压住却毫无自觉的柯拉松,萨波无奈地叹了口气。 
闻言,慢了半拍的柯拉松这才从重重的货物下爬出。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蹲在货物面前重新把这些货物抱起身。 
酒馆大厅的门被人推开传出轻响,夏季的热风从门外吹刮进酒馆,很快就被玻璃门阻挡在外。 
“啊,真热,热死了!”扛着一堆海鲜的艾斯一进门就急匆匆地奔向萨波,把肩上扛着的像座山的海鲜哐噹一声放在一旁,“我要两桶冰水!” 
“只有一杯冰水。”萨波将一大杯冰水放在吧台上,看了眼艾斯身边成堆的海鲜,“这分量是不是有点多了?” 
“这一点都不多!”艾斯咕噜咕噜把冰水一杯灌肚,笑嘻嘻地说,“今晚路飞要来!待会我还要去海边抓几个大家伙回来。” 
“路飞?”听到了自家弟弟的名字,萨波重新打量了一遍艾斯身边成堆的海鲜,一本正经地摸了摸下巴,“待会我跟你一起去抓海鲜,这点分量还不够那个笨蛋弟弟塞牙缝的。” 
“哈哈,我就说吧。”艾斯站起身,看向吧台另一边一脸悠闲着点烟的柯拉松,“大叔,待会要跟我们一起去海边吗?” 
正在点烟的柯拉松抬起头看了眼艾斯,又望了眼萨波,最后摇了摇头,手里的打火机正好烧着了他的头发,惊得他后退一步,却被什么东西绊倒,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 
早已经见惯了这种场景的萨波眼疾手快的把一整桶凉水泼到了柯拉松身上,总算是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浑身湿嗒嗒的柯拉松撑着吧台站起身,又缓缓从衣兜里掏出打火机点了点嘴中湿嗒嗒的烟,点了半天没有点燃,他这才意识到什么似的重新拿了一根烟叼在嘴里继续点烟。 
看到这样子的柯拉松先生,艾斯的额头冒出一阵冷汗:“萨波,我们还是不要把大叔一个人丢在这里比较好。” 
萨波干笑了几声,一脸赞同的点了点头:“我也有同感,艾斯。” 
 
02 
结果到最后,还是艾斯一个人去了海边。 
想跟艾斯好好过个二人世界的萨波忧郁地叹了口气,刚准备喝点红酒来排解一下郁闷的心情,就听见酒馆后门的垃圾桶附近传出了巨响,吓得萨波差点把咽下去的红酒给喷出来。 
“一定又是柯拉松先生。”萨波已经能够想象到柯拉松先生摔倒的模样。 
他默默离开吧台,走向后门的方向,果然看见后方的大门虚掩着,借着虚掩的后门,可以看见摔倒在地上的柯拉松先生细长的腿和那双漆黑的鞋子。 
萨波无奈地叹了口气,拉开虚掩的后门,却看见一个眼熟的青年一脸震惊地站在门后望着跌坐在地的柯拉松。 
如果是我,我也会很震惊。萨波想着,他当初第一次看见柯拉松这个年纪比他还大的男子重重摔在地上的时候,他也很震惊,不过之后柯拉松第二次第三次摔倒的时候,萨波的心情就变得复杂了起来。 
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可以摔跤摔得这么频繁…… 
不过门后这个青年的震惊似乎跟萨波的震惊有些不太一样。 
戴着贝雷帽、满脸震惊的黑发青年已经震惊的连话都说不出口。 
比起震惊,看起来更像是被吓坏了。 
“柯……柯拉先生!”黑发青年结巴地喊出了跌坐在地上的男子名字,甚至还因为激动而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摔倒在地的柯拉松一脸淡定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又从衣兜里掏出一根烟,用打火机点了半天烟,结果又点燃了自己的头发。然而这个人显然还不知道自己的头发已经被烧着,他望向另一边缓缓开口:“你认错人了。” 
“你骗谁呢!”刚才还沉浸在激动和忧伤当中的罗差点就咆哮而出。 
罗的声音刚落,及时扛着一桶水奔到后门的萨波又一次成功阻止了火灾。 
又一次被淋了个落汤鸡的柯拉松忧郁地吸了吸嘴上被打湿的烟,结果吸了满嘴的水。他低下头看向眼前的罗,又将视线落在不远处飞奔而来的戴着草帽的青年身上,最后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罗的肩,对他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看样子,你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罗愣了愣,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柯拉松在说什么,就被一只像弹簧一样的手圈住了身体,紧接着,一个亢奋的声音由远及近:“找到你啦,特拉仔!” 
罗的眼角一跳,使用“room”从路飞的手中离开,又一个跨步冲向了已经走进酒馆的柯拉松,“等等我,柯拉先生!” 
酒馆內比外面凉快,一走进酒馆内部,就似乎感觉不到了夏天的闷热。 
罗冲到了柯拉松的前方,似乎想要问很多很多的问题,但是到最后却因为想要问的太多而不知第一个问题该问些什么。 
突然,酒馆大门被人打开,扛着一堆海鲜回来的艾斯热得满脸是汗,他几乎快要虚脱一样放下扛着的一堆海鲜,软软的趴在吧台上:“请给我两桶冰水!不,给我三桶冰水!” 
“好,好,冰水这就来。”从后门领着路飞返回大厅的萨波看着堆在大厅里几乎快塞满半个大厅的海鲜,无奈地笑出声,“这下应该够吃了,艾斯,辛苦你了。” 
“不辛苦……”艾斯扭过头,一眼就看到了萨波身后的路飞,原本还萎萎的艾斯瞬间来了精神,“路飞,你来了!” 
同样被热得够呛的路飞在看到艾斯身后的海鲜时也亮起了眼睛:“噢噢噢噢!!好多海鲜!!” 
“……” 
看起来似乎还没有海鲜吸引人的艾斯忧郁地揍飞了他疼爱的弟弟。 
 
03 
夜间,草帽海贼团的其他船员也陆续抵达了酒馆。 
艾斯带回来的满屋子海鲜,在香吉士的手中很快就变成了美味的食物。 
看着大片大片的食物被消灭,萨波真庆幸艾斯有先见之明的带回来了好多海鲜。 
不过话说回来,柯拉松先生去哪了?从刚才起就没看到他。 
萨波疑惑地站起身,在酒馆里走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仓库门口。 
柯拉松先生一个人呆坐在仓库里,看起来在发呆。 
萨波刚准备走过去,就看见罗利用“room”凭空出现在柯拉松身边。 
原本还打算把柯拉松先生邀请去大厅一起参加宴会的萨波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转过身,默默离开了仓库。 
昏暗拥挤的仓库內,柯拉松感觉到了身边人的存在,他顿了顿,抬起头望着站在他面前的罗。 
“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话想问我。”柯拉松站起身,低下头看着眼前的人,“无论你问什么我都会回答的,但是首先……” 
他张开双臂,将这个青年紧紧拥在了怀中,嘴角扬起了笑容。 
“首先,先让我们来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吧,罗!” 
 
接下来,他也有很多的话想要告诉眼前的这个青年。 
不过不用担心,时间还有很多、很多…… 
 
[End] 
 
 
 

评论(6)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