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海贼王/柯罗]接下来一定可以

 

  戴着贝雷帽的瘦弱少年惊慌失措地奔跑在街道上,身后的大火染红了大片的天,也染红了不断奔跑着的少年的后背。

  满街的尸体和鲜红的血几乎让奔跑的少年惶恐得发狂,他不停地奔跑、逃跑、躲避着追击他的人们,却不知哪里才是他该逃的地方,他甚至不知道这条路有没有尽头,但是又不得不被迫地奔跑起来。

  “发现他了!”

  “他在这里!”

  少年的身后不断响起大人们的追击声,惊恐的少年猛得扭回头,无数只枪支的枪口对准了他。那些冷血残酷的人们,毫不留情地扣下了扳机。

  少年绝望地跌跪在地上,却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他的面前。

  是谁?

  少年茫然地看着背对着他的高大男子,男子身上毛茸茸漆黑的衣服不只为什么让少年想起了乌鸦的翅膀。

  望着保护着他的男子,少年缓缓的朝着男子的方向伸出了双手……如他所愿的抓到了一手毛茸茸的东西。

  突然,少年的身形一晃,震动让他猛得睁开了双眼,剧烈的海风带着腥咸的气味迎面而来。

  他茫然地歪起头,看到了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男子对他裂开嘴热情地笑着,吓得少年差点把自己脑袋上的贝雷帽当做武器砸到男子的脸上。

  “你终于醒啦,罗。”柯拉松指着不远处即将抵达的小岛,兴奋地从船上站起身,“看到没有,我们终于又抵达了一座岛!”

  罗吃力地撑坐起身,似乎对于即将抵达的小岛并不抱任何期待,他呆呆地望着不远处的小岛,隐约似乎听见小岛上传出了剧烈的欢呼声。

  “这么热闹的岛上一定有医院!”柯拉松捞起呆愣愣的罗,迫不及待地望向即将靠岸的小岛,“这次一定会找到真正的医生的,罗!”

  “无论多少次,结果都是一样的……”罗没精神地喃喃,距今为止,这样子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数次。无论到了哪个岛,大家在看到他身上的白色斑块后,全都惊恐地不敢靠近,更别提是给他医治。他已经不想再对这件事抱有任何的期待,可是他身旁的这个男人却始终不想放弃。

  这次的结果也一定是一样的。

  柯拉松带着罗上了岸,小岛的喧闹声隔着很远都能听见,现在他们抵达到了岛上,这种喧闹声更是清晰了起来。

  “这个小岛真热闹。”柯拉松牵起罗的小手,不到几秒就被罗甩开,然后他锲而不舍的又一次牵住了罗的手,再一次被甩开,如此反复不停,柯拉松似乎对此乐此不疲,竟然还哼起了小曲。

  罗看着又一次牵上来的大手,闷闷不乐的移开了视线,最后还是决定把注意力放在这座小岛上,“真吵的岛。”

  “这座岛上好像正在开祭典!”不等罗反应过来,听到了些什么的柯拉松抱起慢吞吞的罗冲向前方的转角。

  安静的转角另一边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一样,七彩缤纷的彩条飘满天空,街道上的人们全都笑容满面,长长的一整条街道两边摆满了卖各式各样东西的小贩。他们刚才所听到的喧闹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整条大街热闹非凡。

  罗怔怔地望着这条热闹的街道,恍惚间回忆起了他的故土弗雷凡斯。他所出生的国家曾经也是这么的热闹和繁荣,他和他的家人原本幸福的生活在那个国家里,但是那个国家后来却被毁灭得崩溃瓦解,整片国家的人全都被当做不应该存在于世的“怪物”一样被消灭,仿佛他们是会让世界毁灭的“细菌”,不被人待见,并且还会被消除。

  他曾经的故土已经不在了,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全都伴随着那片土地而死亡。

  望着这条繁华街道的罗握紧了小小的拳头,从柯拉松身上挣脱而下,仿佛怨恨着这一切一样的站立在这片土地上,仇视着这片土地上幸福的人们。

  为什么这些人可以笑得这么幸福,但是他的朋友和家人却不得不死?

  这样子的人们,这样子的人们……干脆将他们全部杀死好了。

  然而,罗的怨恨还没有来得及发泄,就被一个小女孩撞到了肩膀。

  “啊,对不起!”小女生坦诚地道了歉,随后跟着她的母亲走向罗的身后。

  撞击让罗回过神,他扭回头望向刚才撞到他的小女孩,却见这个小女生一脸幸福地抓着她父母的手,撒着娇让她的父母们帮她买她喜欢的娃娃。

  罗愣了愣,听见她的父母们笑着答应了小女孩的愿望。

  恍惚间,罗回忆起了他的妹妹向他撒娇的样子,又紧接着回忆起了父母温柔的笑脸。无数过去温馨的回忆却像一道道利刃一样让罗的心钻心的痛,他松开了双拳,放弃了杀掉这个小岛上人们的想法,闷闷地低着头开口:“我想离开——”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软软的棉花糖堵住了嘴巴。

  罗惊讶地睁大双眼,下意识接下了递到他面前的棉花糖,他伸出舌头舔了舔棉花糖,甜甜的味道让他有些难以适应,但是,却并不讨厌。

  罗刚抬起头,就看见被棉花糖糊了一脸的柯拉松正艰难地把棉花糖从他的脸上和卷曲的金发上扯下。

  罗无力地叹了一口气,决定不理这个笨蛋,又伸出舌头舔了舔手上的棉花糖,转身走向街道另一边。

  “罗,等等我!”跟棉花糖战斗的柯拉松连忙追上走在前方的罗,一时没看路撞上了一个小摊,他原本想机智的在地上翻滚一圈站稳,没想到又被衣服糊住了脸,看不清方向的一头摔倒在地。

  听到柯拉松闹出的动静,罗扭回头,斑点纹的贝雷帽下露出无奈神色。

  柯拉松吃力的从地上站起身,一抬起头,已经变得有些黑的棉花糖仍然均匀地沾在他的脸上。

  “……”

  罗默默叹了一口气,走到柯拉松身边拽了拽柯拉松身上摸起来毛茸茸的黑色大衣。

  感受到了罗的视线,柯拉松疑惑地低下头。

  “蹲下。”举着棉花糖的罗言简意赅。

  “罗?”柯拉松疑惑地蹲在了罗的面前,看上去就像一只大型的毛犬。

  “你真是蠢死了。”罗把手里的棉花糖递到柯拉松的手中,这才腾出两只手帮柯拉松把脸上沾着的棉花糖一点一点剥掉。

  罗还没来得及把全部的棉花糖都剥掉,就看见柯拉松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抹了抹脸:“噢噢噢!!我的罗长大了,我好感动啊啊啊啊!!”

  “你这是什么形容啊!!还有蠢死了别哭了,这个东西被打湿了后好恶心!!”

  “噢噢噢噢!!我好感动!!”

  “啊啊,闭嘴!别叫了,好丢人!”

  在柯拉松一脸感动的表情之下,罗总算是帮柯拉松把脸上沾着的棉花糖给弄干净。他一把拿过柯拉松手上的棉花糖,转过身继续往前赶路。

  然而这次,罗还没有往前走上几步,就被柯拉松拍了拍肩。

  罗疑惑地扭回头,看见又一次把棉花糖糊在自己脸上的柯拉松笑期待地望着他:“我的脸上又沾棉花糖了。”

  “……”

  “快来帮我弄掉。”

  罗顶着柯拉松一脸期待的双眼,毫不留情地转过身:“自己弄去。”

  结果,自己把棉花糖从脸上剥下的柯拉松总是走几步路撞上一堆东西。罗听着身后时不时响起的砰响和时而响起的路人的惊叫声,最后还是决定帮身后这个烦人的大人把脸上的棉花糖剥掉。

 

 

  小岛上的祭典热闹非凡,为了防止柯拉松再一次做出把棉花糖粘在脸上的这种事,罗决定走在柯拉松的身边一直监督着这个人不要做出奇怪的动作。

  两个人沿着长长的街道走到尽头,尽头的拐角处通向另一边安静的街道,街道的另一端立着一个巨大的医院。

  “这次一定可以的。”柯拉松突然冒出这句话,他低下头看着身边的罗,重重推了推罗的后背,“走吧,罗。”

  罗望着这条路尽头的医院,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已经没有了最开始下船时的抵触。当他听到柯拉松说“这次一定可以”的时候,心中竟然会生出“说不定这次真的可以”的这种想法。

  罗点了点头,跟在柯拉松的身边一起走向了医院。

  然而,他们刚踏进医院的大门,一看到罗身上的白色斑块的医生和护士们全都惊恐地白了脸。这群人像见到了什么怪物一样,慌慌张张地逃命,更有甚者连钱包跑掉了也不停下来捡起,一大片人蜂拥着尖叫着逃向另一边。

  “你们不要逃啊!!他是病人,求你们救救他啊!!”看到这群人狼狈逃命的样子,柯拉松愤怒地一拳砸烂医院的大门,“这样子也算医生吗!!可恶!!看我不砸了你们这个医院!!”

  罗怔怔地站在原地,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排斥、厌恶和惊恐的眼神,突然觉得身体宛如陷入了冰窖一样冰冷。

  周围的一切杂音让罗头疼欲裂,他茫然地站在原地,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刚才在街上撞到的一家三口的幸福场景。

  罗后退了一步,瞪大眼转身逃出了这里。

  他已经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朋友,现在连他自己也要失去了,他已经不可能再活下去了,他也不可能会像刚才那一家一样得到幸福了。

  总之,一切都不可能了。

  他要死了。

  身体好疼,疼得几乎让他跑不动路,可是他必须跑,不停地跑,为了活下去不停地跑。

  死去的父母和妹妹的脸浮现在脑海里,罗咬紧了双拳,努力让自己不要掉下眼泪。好不容把懦弱的眼泪憋了回去,不停奔跑的罗一个跄踉跌倒在地。

  头顶的帽子掉落在不远处,罗连忙站起身捡起地上的帽子,却感觉四周安静了下去。

  他抬起头,街道上的人们全都惊恐地望着他,犹如刚才在医院里所见到的一幕一样四处逃窜。
  罗戴上帽子,死死地瞪着这群人。

  人群之中,不知道是谁先朝他扔了块石头。紧接着,更多的石头和各种物品全都砸向了他。恐惧着罗的人们举起了武器追击在他的身后,他们企图杀死他,或者是把他赶出这座岛。

  不停逃跑的罗穿过一条条小道四处奔走,他不知道自己能逃去哪里,也不知道前方会出现什么样的路。茫然的罗突然感觉身体一轻,他抬起头,看见柯拉松拎着他迅速跑向他们停在港口的船只。

  绷紧神经的罗一动不动地任由柯拉松拎着,两个人被岛上的人们赶到了大海边缘,最后跳上了一艘船迅速离开了这座吵闹的岛。

  罗呆呆地坐在船上,看着巨大的岛渐渐变远,最后变成一个小点消失在视野内。

  一只大手落在了罗的头顶,划了半天船的柯拉松沉默了一会,一如往常的开口:“下一次一定能找到医治你的地方!”

  “已经不用再这么做了。”罗低下头,环抱住自己的双膝,空洞地望着海面,“反正我也活不下去了,也不可能像刚才那座岛上的人们一样获得幸福。”

  柯拉松顿了顿,轻轻挪到罗的身边环抱住这个小小的少年:“你在说什么呢,不要着急,罗,幸福早晚会找到你。”

  “反正下一个岛也是一样的,下一个岛的下一个岛也是一样的,没有人会医治我,我就要死了。”罗闷闷地开口。

  “罗,不走到最后一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柯拉松举起这个瘦小的少年,让他翻了个面来面对着自己,“罗,看着我。”

  低着头的罗没有动静。

  “真拿你没办法。”柯拉松又一次举起了这个少年,他仰着头望着被自己举在半空中的这个少年的双眼,“我一定会让你活下去的!”

  “……”对上柯拉松的双眼,罗的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柯拉松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他将罗稳稳地放在船上,用嘴唇轻轻碰了碰罗的额头,“我保证。”

  罗茫然地抬起头,摸着自己的额头,结果摸到了一手的口红:“……好恶心。”

  不过拜柯拉松所赐,不知道为什么,罗感觉他现在的心情并没有之前那么沉重了,这么想着,罗又摸了摸额头上油腻腻的口红,一脸嫌弃。

  “哈哈哈哈!”看着罗嫌弃的模样,柯拉松忍不住又往罗的脸上印上一个大大的嘴唇印。

  “喂!”罗又摸了摸脸,气急败坏地瞪着眼前的这个大人,“你还玩上瘾了!”

  哈哈大笑的柯拉松看着罗生气的样子,伸出手安抚着拍了拍罗的脑袋:“别生气啦,来看我做个鬼脸,笑一笑。”

  “别把我当小孩啊!”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柯拉松的鬼脸刺激的哈哈大笑,“那是什么表情啊,哈哈哈,你的脸怎么这么有趣!”

  看着放声大笑的罗,正在做鬼脸的柯拉松悄悄松了一口气。

  起起伏伏的海面之上,他们的小船又缓缓的驶向了另一座小岛。

  接下来,他们一定能找到拯救罗的方法。

  带着这样子的想法,两个人再一次驶向了远方。

 

[END]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