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火影/水佐]Time

很久之前的产物了,最近突然翻出来了,嘛。总之先丢上来吧。

——————————————————————

001、Come back to the past

  ——我们所在的世界发生了一件令那群无聊的家伙震惊的事情,这件事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那件事却像一只蝴蝶一样掀起了涟漪效应并且带走了他。

 

 

  几个月前。

  木叶村上方的天空一片漆黑,水月扛着大刀站在佐助身边一脸幸灾乐祸地站在高处瞭望着天空:“哈哈,佐助,真希望上天来一个天雷把木叶劈成两半。”

  佐助冷哼一声向木叶靠近。

  水月将刀架在身后,跟上佐助的脚步:“你要过去被雷劈?我可不想靠近,被雷劈中我会在一瞬间变成水蒸气……”

  “不是。”佐助打断水月的话,“我只是想亲眼看见木叶被毁灭的样子。”

  漆黑云层中卷起奇异的漩涡,疑似巨大水滴的黑色流状物伴随着雷鸣声落在了木叶上方。它悬在半空中,巨大水滴的周围涌动出陌生的查克拉,世界宁静了几秒,水滴周围突然裂开,内部的气流和木叶上空的气流碰撞在一起发出尖锐的爆鸣声。一瞬间,那片天空下起了冰雹,但这种状况只持续了十几秒。

  一直跟着佐助靠近木叶的水月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巨大的水滴,他想看清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呐,佐助,你说里面装的该不会是水吧?”水月笑嘻嘻地跳到佐助身边,“我的同类哦,这样子还能拜托那里面的家伙把木叶冲垮。”

  佐助纵身一跃超过了水月。

  “我说,佐助,你理我一下又不会死……真是的,没准那里面真的是我的同类……”

  “闭嘴。”

  “切。”水月又瞥了眼那悬在半空中的巨大水滴,隐约间,他仿佛看见了一位少女,当他再次看向那的时候,巨大水滴中什么都没有出现,“呐,佐助,我好像看见了一个女人哦。”

  “水月,闭嘴。我们待会还要和香磷他们汇合……”

  佐助的声音越来越轻。水月疑惑地望向前方,瞬间,双目瞪大,他伸出手触向前方:“呐,佐助……”

  水月一直注视的人,在他的眼前慢慢像被蒸发一样消失。伸出的手本该抓到那件佐助特有的衣服,但是却抓了个空。

  “佐、佐助!!!!”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佐助怎么会消失?这是幻觉?不对,不是幻觉。

  突然感受到的强烈查克拉让水月的心脏一滞,他猛地抬起头瞪着那奇异的水滴——是那个!

  那个的存在让佐助失去了踪影。

  水月冲向木叶上空,那里早已有许多木叶暗部守着,他双手举起大刀看着那群突然出现的暗部嗤嗤地笑着:“哟,你们好。我最重要的东西不小心掉进去了,现在要去将他捡回来……嘻嘻,所以说,你们不要挡道!”

  刚准备向木叶暗部发起攻击,水滴中巨大的查克拉便将在场人压制到无法动弹。水月“切”了一声硬撑着身体向水滴前行,看着动弹不得的暗部,他偷乐着说:“也许它真的是我的同类。”

  水滴的中心有一个巨大漩涡,那里传出佐助的气味。

  水月把刀绑在自己身上,他向跳水一样的跳进巨大漩涡:“哟西,同类,我来了!”

  吸收了水月的水滴突然收缩起来,几秒钟后,它变成一般水滴的大小滴落在木叶的地上。

  木叶夏季,第一场雨,下起。

 

 

  一间无人的小屋中,天花板中央突然绽开一个黑洞,一个长发女生慢悠悠的从洞中落在地上,她前脚刚离开那里,一个人头朝地从上面掉了下来。

  突然驾到的人让女孩受到了惊吓,她疑惑地盯着撞得晕晕乎乎的白发小男孩:“难道你也是穿过来的?”

  水月没想到水滴是一扇通往这里的门,他还以为水滴面装的是水。刚才头朝地落下的时候,他被撞得七荤八素,好不容易清醒一点,就看见一个面善的女孩疑惑地打量着他。

  “啊,你就是那个奇怪水滴里面的人!”水月指着女孩叫道。

  “是呀,我是穿来的。”女孩眨眨眼,“我的名字是水月。”

  “去你的,你叫水月,我叫什么!”由于女孩是站着的,所以水月想跳起来指着她说话,这样显得更有气势,但是他没想到一个重重地物体挂在他身上让他无法站起。他疑惑地回头,那个挂在他身上让他感觉沉重的东西居然是再不斩的大刀。

  这刀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难道是吸水吸多了?

  水月解开挂在身上的刀,他站起身指着女孩:“你记住,我是鬼灯水月,我才是水月!好了,现在天色不早了,把他还给我吧。”

  “谁?”

  “你还问我谁?不是你把佐助拐走的吗?”

  “宇智波佐助?”女孩疑惑地看着水月,突然扬起笑脸,“原来你是小时候的水月,好可爱!”

  小时候……的水月?

  水月看着自己的手,愣住。他抽了抽嘴角,又看了看那把根本拿不起来的大刀:“佐助……救救我,这里是哪里啊?”

  “嗯?”门突然被人打开,幼年佐助站在门口有些不满地站在门口,“水月,你在干什么?”

  水月屁颠屁颠地跑到佐助身边一把抱住他往回拖:“佐助,我终于找到你了!跟我回去吧,原来你也被带到这种奇怪的地方了,嘛,这样我就安心多了,哈哈。”

  被抱住的佐助满脸羞红地扯开水月的手:“你是谁!放开我,你这变态!”

  变态。

  变态?

  变态!

  我???

  水月像被戳中痛处一样石化在原地,女孩像明白了什么,她乐呵呵地介绍着水月:“哥哥,这是我的新朋友,也叫水月。”

  “哼,水月,以后不要和这种变态做朋友。”佐助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他领着女孩走出屋,“我们宇智波一家不需要这种变态朋友。”

  眼看唯一认识的佐助要弃他而去,水月连忙拖着大刀跟在他们身后。大刀拖在地上发出铿锵铿锵的声音,一路上引来了不少人围观。走在前方的佐助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强烈的视线,他走到水月身边怒视着他:“你到底要干什么!不要跟着我们!”

  水月抬起头,脸上到处都是汗:“佐助,你不能丢下我啊……”

  一边站着的女孩偷笑着,水月瞪了她一眼,结果遭到佐助的瞪。

  “我不认识你这种怪人。”佐助冷哼一声带着自己家妹妹往宇智波大宅走去,“水月,快走,不要理奇怪的人。”

  “我不是奇怪的人,佐助你不能这样!喂,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喂!”由于大刀太重,水月拖着它的速度赶不上佐助飞奔的速度,他只好又拖着它重新回到了和那个奇怪女孩初次相遇的那件空屋。

  水月双腿盘坐在地上,他坐在窗边仰望着那轮明月:“如果没有猜错,这里是过去的木叶。啊,肚子好饿……佐助你在哪呢,我都到你的老家了……”

  “咚咚咚。”

  “想进来就进来吧。”水月躺在地上看着推门而入的小女孩,“你是宇智波一族的?”

  “是的。水月,我来给你送吃的。”女孩笑得很温暖,但这笑容在水月眼里却觉得扎眼,所以他索性不看,跑到女孩身边期待地看着女孩手里的食篮。

  水月记得宇智波一族都被灭族,活下来的只有佐助一人,也就是说过不了多久,眼前的女孩也会被佐助的哥哥杀掉。

  “谢谢,啊,对了,佐助怎么没来?”

  “咦?水月好像很喜欢佐助呀。”

  “我当然喜欢他!”因为我只认识他一个人。水月在心里补充,但是为了营造出有趣的气氛,他顺口加了一句,“喜欢的恨不得把他娶回家当老婆!”

 

 

002、Rival in love

  ——佐助,你妹妹真是好人。

 

  水月刚把那句“喜欢的恨不得把他娶回家当老婆”说完,一个温和的声音突兀地在水月身后响起,这声音让水月打了一个冷战:“是吗,你喜欢佐助?”

  女孩看到水月身后的人,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鼬哥哥。”

  这声“鼬哥哥”腻得让水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一边咽口水一边艰难地回头,最后挤出平时的笑容:“哟,你好。”

  水月怎么会不知道鼬最爱的人是佐助这一件事呢,所以他回头的那一刹那,便被突如其来的苦无差点扎成马蜂窝。鼬走到女孩身边,他伸出手拍了拍女孩的头:“这么晚了还跑出来,我们回去吧,水月。”

  “是,鼬哥哥。”女孩开心地跟着鼬走了出屋,最后还不忘回头对水月说,“我哥哥刚才只是测试一下你,看你有没有娶佐助哥哥的本事,不要在意哦!”

  水月泪目:不要再说了,我错了。

  从那天起,女孩总是去找水月,这让水月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她在的时候佐助也在,伤心的是佐助在的时候鼬也在。水月记得鼬应该是个大忙人,可是为什么每次都会出现在这里,难道是影分身?

  不知道是不是水月的错觉,最近他碰到佐助的时候,那家伙总会突然脸红,然后冒出一大堆“变态”、“我不会让你得逞”的话。

  水月一边感叹小时候的佐助原来这么可爱一边逗着佐助玩。

  比方说当佐助对他说“变态”的时候,他就会故作疑惑地问着:“什么变态,佐助你在想什么?太邪恶了。”

  虽然让佐助吃瘪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是愉快过后就是痛苦,因为那之后鼬会夜访水月不停地攻击他,并美名其曰“我只是在试探你的气量”。

  这样的日子每天不停地重复,安逸的生活都快让水月忘记了曾经的他和佐助是什么样的。

  夏日祭悄声拉开帷幕,夜晚的木叶也别有一番风味。水月穿着女孩送他的浴衣跑去宇智波宅寻找佐助,他听说今晚的佐助会被女孩好好打扮一番,听她这么说的时候,水月恨不得马上就见到被打扮好的佐助。

  水月的浴衣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深沉很多,但是他只有这一件浴衣,不穿也没办法。

  在约定的地方等了很久都不见人来,水月决定悄悄摸到佐助家。他来到佐助家门口,本想循着佐助的气味寻找佐助,却发现这里到处都充满了佐助的气味。水月仔仔细细地将四周的一切在自己的眼中,他傻乎乎地笑了起来:“这是……有佐助的地方。”

  哗啦一声门板被拉开,映入眼帘的是微笑的鼬和笑得不亦乐乎的女孩。

  “你来了。”女孩跑到水月身边露出了站在她身后的佐助。

  看见佐助的那一瞬间,水月的脸突然烫了起来,他确定自己不会当众蒸发掉的时候,突然伸出手拉住扭捏的佐助:“喂,我没发现你长得挺美。”

  “变态,放手!”

  “你就会这两句话吗。”水月打趣道,还没来得及掐佐助的脸,水月就被鼬拎了起来丢到一边。

  今晚的佐助被当做女孩一样的打扮起来。

  这样的佐助,也不错呢。

  夏日祭格外热闹,水月一直拉着女孩和佐助的手,而佐助正紧紧地捏着鼬的手。途中,水月问是谁想出将佐助打扮成女生的主意,女孩得意地说是她。看着佐助通红的脸,水月在心里对女孩伸出大拇指:好样的!

  四个人吃遍了众多小吃,在他们准备去钓金鱼的时候,人群突然涌动起来。水月不知被谁推了一下,他松开了握着两人的手,人群里不停地传出“烟花要开始了”的话,被挤在中间的水月差点就要融化掉。

  当他以为他们走散了的时候,一直冰凉的小手握住了他的手。

  佐助喘着气瞪着水月:“笨蛋!”

  “你才笨蛋。”

  “哼!”

  两人拌嘴的时候,天空中突然绽放出无数烟火。烟火的声音掩盖住了水月的声音,两人将视线落在天空上,烟火照亮的两人的脸庞。水月歪头看了眼神情专注的佐助,他突然回忆起鹰小队的佐助,不知怎么,胸口窒息起来。水月用另一只手捂住眼睛,他透过指尖的缝隙看着绚烂的烟火,嘴巴缓缓张开。

  “佐助……”

  烟火结束的时候,鼬牵着女孩找到了他们。佐助满脸不屑的甩开水月的手,随即跑向鼬的怀抱。

  被丢在原地的人站在原地远看着佐助,他笑着说:“佐助真像个小女孩,还向长辈撒娇。哈哈。”

  “我没有……”佐助小声辩解着,他将头枕在由的肩上不再说话。

  鼬向水月点了点头,叮嘱了一些“回家小心”之类的话后就带着两个小家伙踏向回家的路。

  夜更深了,望着三人远去的方向,水月皱皱鼻子。

  “再见。”

  原来佐助也曾经幸福过,水月想着,但是这样的幸福马上就要被毁灭了吧。

  宇智波被灭族的那晚,水月一直躺在家里的地板上看着天花板,这样的动作持续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他盯着熊猫眼盯着门口期待那里被人推开,但是,日晒三更也没有人推门而入。若是在平常,女孩早就带着早餐来见他。

  听到外面的人碎言碎语时,水月才想起宇智波被灭族了。

  也就是说,那个女孩不在了吧。

  想到这里,水月笑了起来:“太好了,现在只有我一人叫水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容在嘴边怎么也无法化开苦涩,水月干脆不笑了。他闭上眼睛缩在一边熟睡起来,这一觉睡了很久很久,就到他都饿得没感觉了。一直冰凉的手唤醒了他,那只手的主人冷哼一声将食物放在水月身边。

  “要是没有我,水月就会饿死了。”女孩的声音在水月上方响起,“咦?哥哥,你看他是不是真的死了?”

  “谁管他,死了更好。”

  其实水月没有死,只是没力气吃饭。他哀怨地睁开双眼看着从宇智波一族中活下来的两人:“不行了……我没有力气吃饭……你们谁来喂我……”

  女孩明显消瘦了很多,佐助比以前阴沉了很多。

  这些变化都被水月看在眼里,他叹着气坐起身吃着眼前的食物,没有打算问任何问题,反正他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从今天起我就住在你们家吧,反正也没别人。”水月说出这句的一瞬间,他感觉到了佐助强烈的杀意。

  多么久违的感觉,佐助。

  虽然这杀意还很稚嫩,但是许多年后,这杀意会膨胀地让人疯狂。

  沉默许久,佐助缓缓开口:“随便。”

 

 

003、Unrequited love

  ——佐助,你说我这像不像单相思?

 

 

  遭到灭族的佐助总觉得变得没趣多了,调戏他的时候都没有反应。

  这是水月的想法之一。

  不过,他正在和我所认识的佐助慢慢靠近,这是个好现象。

  这才是水月心中真正的想法。

  水月来到这里的每一天都会在想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并且还在想他应该怎么回到原来的时间段,总觉得这里的有些事情变得有点奇怪。宇智波一族被灭族是没错,可是活下来的应该只有佐助一人,为什么还有个女孩活下来了?而且那个女孩也不是什么善类,水月曾在水滴里见过她一次,虽然只是一晃而过。

  但是这些只是次要,最关键的问题是佐助为什么会凭空消失,他现在在哪?

  “宇智波家的小鬼,佐助去去哪了?”水月实在是不愿意叫那个女孩“水月”,他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宇智波宅外的夕阳,“这种时候应该都放学了吧,木叶真安逸啊……你回来的时候怎么不把你老哥带回来?”

  女孩望着窗外的夕阳,捋了捋耳边的发丝,站起身走向另一边:“水月可以去接哥哥嘛。”

  “啊,对呀!”水月扬起笑拍了拍女孩,“在家里乖乖做饭啊,我这就去接佐助!”

  穿上木屐,水月对家里的人挥了挥手便向外跑去。夜晚的木叶到处都充满了树叶与树叶间的摩擦声,奔跑在大街上的水月并没有跑到忍着学校,他在一片丛林间停下了脚步。

  那里有佐助的味道。

  水月走进丛林,远远地看见佐助舞动着浑身是伤的身体练习着苦无。

  “佐助,回家了。”

  佐助像听不见水月的声音一样继续练习着,看着这样的佐助,水月干脆靠在一边看着佐助练习。

  这样的动作一直持续到佐助昏倒在地,看了眼完全黑透的天空,水月走到佐助面前将他背了起来。

  回到家的时候,水月闻到了熟悉的饭香味,他背着佐助跑到饭桌前期待地看着眼前的女孩。女孩无奈地笑着,她故作生气地说着:“下次再这么晚回来就不给你们热饭了!”

  “是是,开饭吧!”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很久,水月每天都背着浑身是伤的佐助回到家,日子一天天过去,冬天终于要来了。

  下雪的前夕是雨。

  在一个下着雨的夜晚,嗅不到佐助气温的水月茫然地在雨中寻找着他的踪迹。

  雨水冲刷了一切味道——包括佐助的味道。

  这样的天气虽然是水月所向往的天气,但是此刻的他切没有半点愉快的心情。

  奔跑、奔跑、奔跑。

  最后停在一片熟悉的丛林下,佐助站在雨中木讷地看着水月。

  “佐助……”

  “我的……哥哥……为什么……杀了他,我要杀他!!”

  “佐助,你冷静点,我们回去吧。”

  “啊啊啊啊啊啊——!!”

  眼前歇斯底里的佐助是水月从来没有见过的佐助,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他干脆将佐助打昏。背起被打昏的人,水月一步步踏向回宇智波宅的路。背水浸软的泥土踩下去一深一浅,连续不断的脚步一直通向丛林入口,那之后便是一步步充满泥泞的脚印。

  雨中,水月背着佐助缓缓向前走,路上行人不停侧目看着他们。

  好不容易走到家,水月被佐助绯红的脸颊萌到。在女孩焦急的面孔下才得知佐助发烧了。

  原来佐助也会发烧。

  水月在心里好笑地想着,回头看看昏迷不醒的人,水月突然冒出一句:“佐助,你说我像不像一个单相思的家伙?我在想你的时候你却在想你哥哥,哈哈,单相思啊!”

  说完这段话后,水月抱着大刀来到了女孩屋内。

  “呐,小鬼,我有话想问你。”

  女孩坐在一边倒茶:“你想问什么呢?”

  “你不属于这里吧?”水月端起温热的茶喝下,“我是从未来来到这里的人,准确的说是从未来跟着你来到这里的鬼灯水月。你一出现,佐助就消失了,也就是说,你的存在影响了佐助的存在。”

  “哥哥会消失?”女孩似乎很惊讶,“我的确不属于这个世界但是我并不知道……啊,是涟漪效应……”

  “佐助的消失果然和你有关。”水月靠在门板上,“怎样才能让他回来,你知道吗?”

  “不知道。”女孩迷茫地摇头,“对不起,请让我一个人静一静,我想理清一些思路。”

  “好。”

  水月站起身,他抱着大刀来到佐助的房间中,房内的佐助依旧沉睡着。叹了口气,水月靠在一边抱着刀闭上了眼睛。

  其实他在想,等一切都恢复正常后,他还是原来的那个鬼灯水月吗?

  啊啊,不得不得木叶的洗脑功能甚强大。

  不过……

  水月勾起嘴角。

  他一直都没变过,不是吗?

  因为他一直都跟随在佐助身边,他一直没变。

 

 

004、Third party

  ——喂,我说你才是第三者吧?

 

 

  病好了的佐助依旧那么臭屁,不同的是他最近没有那么发疯的修炼,不过他依旧会很晚回来,因为他每次都会去小河边发呆。水月赶到那的时候,佐助会回过头看他一眼,然后乖乖地跟着他回家。

  这天,水月早早地来到河边,他看见一个金黄色头发的男孩和佐助眉来眼去。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有点抽风,水月指着那个男孩说:“小三!”

  扑通一声,佐助掉进水中。

  还没有等水月反应过来,他身边的鸣人就冲到水里扑腾了半天。看着把鸣人救上来的佐助,水月默然。

  “你是笨蛋吗。”佐助看着倒在一边的鸣人,“不会游泳还跳下去干什么,吊车尾。”

  被水呛着的鸣人没接上话,水月在一边看得不亦乐乎,但是随即就感觉道了些什么。

  夕阳还在,河边也有两个人,远离他们的是传说中的第三者。

  也就是说,水月是第三者。

  得出这个结论的水月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他拖起自己的大刀走向河边:“喂,佐助,回家吧。”佐助一声不吭地走在水月身边,水月看了眼身后虚脱的鸣人,“喂,这家伙怎么办?”

  “不用管他。”

  “啊,是吗,那我们回去吧。”

  饭后,水月再次来到女孩的房内,他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女孩:“说起来,鼬为什么不把你杀掉?”

  “我?”女孩指着自己,“因为我有外挂。”

  “那是啥?”

  “你不需要知道。”女孩今天没有倒茶,她坐姿端正,让水月觉得今晚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屋内两人沉默了许久,女孩缓缓开口:“我想,那个时候的佐助会消失,只能说明一件事。”

  窗外一阵风吹灭了屋内的火烛,水月警惕地抱着刀感觉着女孩的气息。

  “佐助死了。”

  “不可能,他怎么会死。”

  “不,他的确死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他应该是被我亲手杀掉的。”女孩的声音听上去和平时一样温柔,却让水月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我为了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做出了我自己的选择。反正我原来就看不惯佐助,没想到会穿成宇智波一族,杀掉他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穿过来就是为了遇见蝎叔的。”

  仿佛在听什么可笑的事情,水月大笑起来。

  “你在笑什么?”

  “我说……”水月站起身第一次扛起了他的大刀,“你这么擅自主张的来到这个世界……就不怕遭雷劈啊?”

  女孩笑眼依依,露出掩饰很久的杀气,巨大的查克拉充斥在屋内:“打扰别人的爱情是不对的呀,水月。”

  “是吗?”水月兴奋地跳到一边,“你也知道这是不对的,那么,就把佐助还给我吧,小鬼。”

 

 

  说到底,水月也不知道那个女孩的外挂是什么。

  只是打斗的时候,女孩突然停止了动作,她不敢相信地瞪着虚无缥缈的地方:“什么?我是穿过来的无敌女主,不是非法入侵!”

  那个时候,狼狈不堪的水月将女孩砍刀在地,他才不管神么怜香惜玉,他惜的从来都不是玉。

  门哗啦一声被人拉开,佐助身边爆发出强烈的杀气,他死死地瞪着水月:“混蛋……你杀了……”

  剩下话还没说完就被水月搂入怀中,水月嗤嗤地笑着:“哟,好久不见,充满杀意的佐助。”

  时空仿佛被扭曲了般,水月被卷进一个巨大漩涡,他笑嘻嘻地对幼年佐助挥了挥手。

  醒来的时候,水月热的都快要被融化,他无奈地看着前方的人:“佐助,我走不动了,都快化了……”说着说着还在自己融化的水里游来游去,“喂,等等我啊,佐助,你走那么快干嘛!”

  走在最前方的人顿了顿,头也不回地说:“快点。”

  “真是个无趣的家伙。”

  水月撑着脑袋看着渐渐走远的人。

  “说起来,总是跟着他的我是不是也很无趣?”

 

END.

评论(2)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