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进击的巨人\莱贝]Little starlight

食用注意:

1、可能OOC。

2、内含马莱篇,可能剧透。

3、以上。祝食用愉快。


  Little starlight

  贝特和莱纳的回忆。


  01 The dark

  “啊,又来了。”波尔柯嫌弃的声音从身后传出,“那个家伙还真是够讨厌的。”

  听到波尔柯的抱怨声,正在进行负重前行的贝特霍尔德回过头,看见队伍的末端,一个金色短发的男孩正在吃力地拖着负重前行。

  然而,不知是因为被甩在末尾而沮丧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个金发小矮个的力气本身就很小的原因,只见他背着负重前行了没几步,就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呜啊,脸朝地,真惨。”与吃力的金发小矮个相比,贝特霍尔德身后的波尔柯倒是游刃有余地背着他的负重,还时不时嘲讽几句末尾的金发小矮个,“那家伙真是弱鸡,真不知道为什么要喊一个这么弱的人过来竞争巨人之力。”

  比起不断嘲讽最后一名的波尔柯,跟贝特霍尔德并肩前行的波尔柯的哥哥马赛倒是十分稳重的替最后一名说了句话,“说不定最后就是像他这样的人继承了巨人之力。”

  “哈哈,不可能不可能。”听到自家哥哥的话,波尔柯想都没想就摇起了头,“我看他早晚有一天会掉队。”

  被猜测着会掉队的金发小矮个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哭丧着一张脸抬起头,看起来完全没有要放弃的样子。

  看到这一幕的贝特霍尔德沉默着扭回了头,抖了抖身上负重背着的重物,继续走向了前方。

  这一次的训练对于贝特霍尔德他们而言,仅仅是一次十分平常而又普通的日常训练,所以这支小队除了新来的金发少年以外,全都早早完成了训练。

  结束了一天的任务,正在收拾着训练器材的贝特霍尔德看见小伙伴们结伴成群地离开,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那个落在最后的金发少年的面孔。

  贝特霍尔德感觉自己比较在意那个落在最后的人,至于他为什么会比较在意那个人,关于这一点,贝特霍尔德自己也说不出原因。

  或许是因为那个人与其他人不一样,显得有些特别?

  这么想着,贝特霍尔德磨磨蹭蹭收拾完器材,遥望着他们负重行走的路线,远远地看见那个金发少年还在继续背着负重吃力地朝着终点前行。

  小小的少年一步一步,吃力而又坚强的背着平日里根本没有背过的重物,踉跄前行。

  夕阳早已经落了一地橙红。

  站在终点的贝特霍尔德不自觉朝着那个被夕阳染成黄昏色的金发少年小声地喊了一句,“加油!”

  对方似乎听到了贝特霍尔德小声的应援,又似乎没有听到,不管怎么样,这一刻之后,原本摇晃着身体快要跌倒的金发少年,突然稳住了身影,朝着终点奋力迈步。

  最后,在金发少年的努力下,他终于背着负重抵达了终点。

  贝特霍尔德看着抵达终点跌坐在地的金发少年,看着他累得快要哭出来却仍然想要坚持下去的样子,突然间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这个人……很有毅力,总感觉他努力的样子……让人移不开视线。

  “总觉得……你……很厉害呢。”贝特霍尔德发自内心地赞叹着,朝着金发少年伸出手,“起来吧,大家都已经回去了,我们也该走了。”

  跌坐在地的金发少年望着贝特霍尔德朝着他伸出的友谊之手,愣了愣,带着不知是高兴还是激动的心情抓住了那只手,急切地开口,“谢、谢谢你!你是第二个夸奖我的人!”

  “第二个?”

  “第一个是我的母亲。”汗水顺着金发少年的脸颊流下,只见他对贝特霍尔德露出了有些窘迫的笑容,“我的名字是莱纳·布朗……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贝特霍尔德盯着金发少年窘迫的笑容,回以温和的笑,“我的名字是贝特霍尔德·胡佛。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待会我们就一起回家吧。”

  “嗯!”


  02 The dark

  莱纳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关于这一点,贝特霍尔德认为谁也无法否认。

  即使莱纳在训练的时候经常跟不上大家的进度,但他没有落下一场训练,又或者说,为了追赶大家的进度,莱纳甚至在平常休息的时候也在疯狂的锻炼自己。

  至少,在贝特霍尔德心里,莱纳已经十分优秀了。

  所以,当长官向训练成绩前几名的贝特霍尔德询问对莱纳的想法时,贝特霍尔德的回答是:“我认为莱纳是一个很优秀的战士。”

  “我倒是觉得他还得不到这么高的评价。”听闻贝特霍尔德对莱纳的评价,波尔柯不满地撇撇嘴,望向了自家老哥,“不管怎么样,像我哥哥这种人才是一个优秀战士。”

  被自家弟弟夸奖了的马赛苦笑了一下,视线顺着贝特霍尔德的视线望向正在进行深蹲的莱纳,犹豫着询问贝特霍尔德:“莱纳他为什么这么努力?仿佛对他来说,他的未来就只有继承巨人之力这一种选择一样。”

  在心中正在给深蹲的莱纳加油的贝特霍尔德顿了顿,沉默着摇了摇头,表示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马赛的问题。

  “原来你也不知道。”马赛笑了笑,“我看你们最近关系好像不错,还以为你知道些什么。”

  “……”闻言,对于不知道这个问题答案的贝特霍尔德而言,他突然觉得有点沮丧。

  虽然最近他跟莱纳之间看起来比较亲密,但实际上,他们也并没有太多的交流。

  关于莱纳,贝特霍尔德就知道他有个很爱他的母亲。

  好想多知道一些有关莱纳的事情。

  这么想着,贝特霍尔德默默决定今天训练完回家的时候,跟莱纳多聊聊天。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太过努力的莱纳,终于在今天进行翻越训练时一个重心不稳摔倒在地。

  更令人头疼的是,他在摔倒的时候,不小心撞翻了一旁同样进行翻越训练的马赛。

  虽然马赛并不介意这种事情,但是马赛的老弟波尔柯立刻就抓着莱纳扭打了起来。

  完全不是波尔柯对手的莱纳被一拳揍昏在地。

  等莱纳醒来的时候,已经被人送回了家中。


  03 The light

  “总感觉今天训练的气氛有点不对……”莱纳昨天被波尔柯揍昏之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只知道,他被贝特霍尔德送回了家。

  本来想着今天一大早来向贝特霍尔德道谢,但没想到贝特霍尔德竟然不在训练场地。

  跟贝特霍尔德一起消失的还有马赛和波尔柯。

  虽然莱纳很想向周围的其他人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基本上没什么人理他。

  这让莱纳对平时里一直搭理他的贝特霍尔德更加心怀感激。

  今天的训练还是进行昨天没训练完的墙壁翻越,没有好友贝特霍尔德的鼓励,莱纳总感觉今天训练的时候,自己不怎么在状态。

  这么想着的莱纳,脚底一个打滑,吧唧一声一脚踩上了旁人的脚。

  总之,等莱纳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被人抓住手腕狠狠地摔倒在地。

  将他摔倒在地的人,是一个鼻梁高挺的金发女生。

  莱纳记得,这个人好像是叫阿尼?

  “哼。”把莱纳摔倒在地的阿尼冷漠地转过身,“看样子,今天没人帮你出头了。”

  “……?”似乎抓住了阿尼刚才说的那句话的重点,莱纳立马从地上爬起来,冲向阿尼,“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

  还没来得及问出问题,防御意识强的阿尼一把抓过莱纳的手腕,又一次把莱纳摔了出去。

  连续两次被摔在地上,莱纳还真有点扛不住。

  只见强悍的女汉子阿尼低下头,俯视着被她摔倒在地的莱纳,好心开口,“昨天,波尔柯把你打晕之后,贝特霍尔德突然冲上去撞开了波尔柯。之后,护着弟弟的马赛就跟贝特霍尔德扭打在一起。”

  三言两句交代完昨天发生的事情,阿尼站直了身体,抬起手指向训练场地的另一端,“现在那三个人都在接受惩罚。”

  顺着阿尼的手指望去,莱纳看见了一排昏暗的房屋。

  “断粮关两天禁闭。”


  04 The light

  得知贝特霍尔德被关禁闭的莱纳心里很不好受。

  训练结束后,莱纳立刻奔向了关禁闭的屋子。

  屋子周围长满杂草,昏暗的一排房屋周围并没有人看守。

  莱纳望着这些清一色的灰色房门,小声地喊起了贝特霍尔德的名字:“贝特霍尔德?”

  很快,角落里的铁门后传出了贝特霍尔德的声音。

  “莱纳?”

  听到声音的莱纳立刻奔到那扇铁门前,贴着铁门对着里面说话:“都是我害得你们被惩罚……”

  “马赛和波尔柯在另一边,没有跟我在一起。”小屋里的贝特霍尔德告诉莱纳,“要道歉的话,最好去另一边。”

  “我不跟他们道歉。”莱纳坦言,“我就只想向你道歉。”

  铁皮门后很快就传出贝特霍尔德的声音,“你没有做错什么,不用向我道歉。”

  “那么让我向你道谢吧。”

  “诶?”

  “昨天……你一定是想保护我,才撞开了波尔柯。”贴着门讲话的莱纳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总之,谢谢你,贝特霍尔德。”

  闻言,禁闭房内的贝特霍尔德沉默了一会,当莱纳以为禁闭房里的贝特不打算说话的时候,却听见贝特霍尔德那熟悉的温和声音从门板后传出,“那么……莱纳,想要表达谢意的话……就来陪我说说话吧。”

  “你放心,我陪你说一晚上都可以!”莱纳信誓旦旦地开口。

  听到莱纳的保证,贝特霍尔德腼腆地告诉莱纳,“晚上我还是想好好睡觉的。”

  “呃,也、也是呢!”

  “嗯……”

  “说起来,昨天母亲说是你把我背回家的。那个,再一次感谢你。”

  “不用谢,我们是朋友,不用客气。”贝特霍尔德糯糯的声音从门板后传出,“对了,莱纳。”

  “怎么了?”

  “莱纳为什么想要继承巨人之力?”

  听到这个问题,莱纳愣了一下,脑海里浮现出了母亲期待的脸庞,“我……我要变成一个让母亲……让父亲……让全家人都感到骄傲的……勇敢的人。”说到这里莱纳停顿了一下,反问道,“你呢?”

  “我……”贝特霍尔德有些迷茫的声音从门板后传出,“我不知道,但是只要我继承了巨人之力,我的家人就会得到优质的生活,这样就足够了吧。”

  “说到底,我们都不是为了自己。”莱纳皱起了眉,“那么假设,没有那些巨人之力,也没有其他外界的干扰,假设我们都是自由的人,如果是这样的话,贝特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这种问题,莱纳自己也没想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只要和贝特霍尔德在一起,他就有许许多多的想法想说出口。

  听到莱纳提出的问题,贝特甚至不敢去大胆的想象。

  这样子的假设并不存在,虚无缥缈的想象无法实现,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苦闷。

  所以贝特无法回答莱纳的问话,他只是闷闷地问:“如果是这样的话,莱纳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的话……”门外的莱纳兴致勃勃地开口,“我想住在一大片森林当中,然后要有一个特别大的、容得下一家人的屋子,屋子旁边有农场和田地。”

  贝特顺着莱纳说出来的话语去想象,虽然他并不觉得莱纳所说的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好的,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喜欢听莱纳说着他的想法。

  兴致勃勃的莱纳越说越起劲,仿佛他所说的这一切在将来都一定会实现一样,“还有啊,光是这样是不够的!”发表出这句言论的莱纳吞了吞口水润润喉咙,露出了笑容,“我的房屋旁边,还得有邻居。贝特,那个邻居就是你,除了你以外,我想不到其他更适合当我的邻居的人。”

  贝特霍尔德没想到在莱纳的想象中还有他的存在,这让黑暗中缩成一团靠着门板的大男孩抬起头,眼中突然闪耀着淡淡光芒。

  多么美好的生活。贝特霍尔德在心中开口。

  到底是为什么呢?贝特霍尔德在心中向自己提问。

  原本他什么都没有期待,什么都没有想象,但是听到莱纳所说得话后,他心中甚至浮现出了对那种生活的向往。

  “我说,贝特霍尔德,你还在吗?”

  门板外,莱纳已经说完了他想象的生活。

  “嗯,我一直在。”贝特霍尔德回应。

  随后,这个身处于黑暗中的黑发男孩,听见冰冷的门板之外的那个人认真地开口——

  “虽然我现在还比不上波尔柯和马赛他们,但是我会一直成长下去……嗯……所以……所以,以后等我变得厉害了以后,也让我来保护你吧!”

  “……!”禁闭房内,依靠着门板的贝特霍尔德惊讶地睁大双眼。与此同时,他的心中似乎有什么复杂的感情滋生发芽。

  许久之后,这个依偎在黑暗中的人小声地开口回应了莱纳,“……好的!”


  05 The dark

  那天过后,莱纳变得更加努力,也逐渐追上了跟波尔柯他们之间的差距。

  每当莱纳顺利完成训练之后,贝特霍尔德总会在角落里偷偷露出笑容。

  这总时候,一旁的马赛总会羡慕地开口:“你们关系真好。”说完这句话之后马赛总会看一眼波尔柯,“也不知道波尔柯什么时候可以明白我这个做哥哥的良苦用心。”

  最近马赛总会一边看着波尔柯优秀的训练结果,一边默默叹气。

  有时候贝特霍尔德甚至听见马赛小声嘀咕着“绝对不能让波尔柯继承……”这种话,说着这句话的马赛神情十分复杂。

  从小被教育着“继承巨人之力是至高无上的光荣”的贝特霍尔德,有点不太能够理解马赛的想法,但是,如果有选择的话,其实比起继承巨人之力,贝特霍尔德更想过上莱纳之前所说的那种生活。

  这种念头是什么时候萌生的,贝特霍尔德的心中十分清楚。

  不过退一步来说……虽然过不上那样的生活,但是……只要是和莱纳在一起,继承巨人之力也不错。


  06 ——

  ……

  就这样,在每天的训练和考验中,他们逐渐长大。

  终于在某一天的时候,长官们选出了继承巨人之力孩子们。

  波尔柯没有被选中,马赛在得知结果后,悄悄松了一口气。

  然后,被选中的孩子们,带着各自的宿命,踏上了征程。

  ……


  07 The light

  果然马赛真的是一个优秀的人,他不但执行力强,思考方式也很成熟,而且还像一个大哥一样关心伙伴。

  在与马赛朝夕相处的这几天,莱纳在心中得出了结论。

  所以当马赛为了保护被巨人袭击的莱纳而被巨人吞噬的时候,这支继承了巨人之力的小队瞬间失去了主心骨。

  “……都是因为你的错……”将一切怪罪到莱纳身上的“女巨人”阿尼眼中充满了悲伤和绝望。

  当莱纳被想要将这副感情发泄出来的阿尼揍倒在地的时候,他的余光看见站在不远处贝特霍尔德脸上全都是泪水。

  难道他们这次的任务失败了吗?

  莱纳回想起了自己接受的那些训练,回想起了家人的脸,回想起了死去的马赛的脸,回想起了因为没有被选中继承巨人之力而不甘心的波尔柯的脸。

  这些面孔,最后汇聚在一起,仿佛嘲讽莱纳的弱小一样的呈现在莱纳的眼前。

  被阿尼揍懵,鼻青脸肿的莱纳,突然听见贝特霍尔德带着哭腔的颤抖的声音在阿尼的身后响起:“住……住手……阿尼,不要再打了……”

  那个瞬间,莱纳突然想起来,贝特霍尔德曾经为了保护他而撞开波尔柯的事情,随后,也很快就想起来,自己曾经向贝特霍尔德保证过——“以后等我变得厉害了,就让我保护你。”

  “啊……”

  所以……

  不要哭了。

  是时候实现承诺了。

  “这次任务没有失败……”莱纳看着拉开阿尼的贝特霍尔德,心中突然坚定了信念,“我们还能继续任务。”

  就算马赛不在了,他们也还能进行任务。

  如果马赛不在了,大家就开始不知所措,

  那么……就由我来当马赛。

  坚定了想法的莱纳握紧了拳头,“以后就由我……来担当‘马赛’的角色。”


  08 The dark

  也许是从那一刻开始吧。

  身处于训练兵团的贝特霍尔德看着莱纳像个真正的大哥一样照顾掉队的同期士兵,沉默不语。

  马赛死的那一天开始,莱纳就开始强迫自己像马赛一样去行动。

  那样子的莱纳逐渐变得沉稳、可靠,不再像从前一样时不时露出沮丧神情。

  觉察到莱纳变化的贝特霍尔德多多少少感到有些寂寞。

  跟这样子的莱纳相处的时候,贝特霍尔德时不时会听见莱纳叹着气说:“我说你啊,为什么总是表现的这么出色,就没有什么地方能让我照顾一下吗。”

  贝特霍尔德对于莱纳想要照顾他的这个想法完全不能理解。

  这种时候,贝特霍尔德就会默默的移开视线。

  然后,明明比他矮的莱纳,就会抬起手揉乱贝特霍尔德的黑色头发,咧开嘴露出高兴的笑容,“你能长得这么高,一定是我每次悄悄往你碗里多加了粮食的原因。”

  “……”原来你还干过这种事啊。贝特霍尔德在心中小声呢喃。

  “呐,我说贝特霍尔德。”揉完贝特霍尔德的头发,莱纳十分满足,“你说,城墙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们什么时候能把城墙外的巨人杀光?”

  “……?”听到这个提问的贝特有些诧异地看着莱纳。

  莱纳似乎没有注意到诧异的贝特霍尔德,将双手环抱在胸前,望着窗外的昏黑天空,兴致勃勃地开口:“艾伦那个家伙总是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张口闭口就是到墙外去杀光巨人,我也不能输给他。”

  “莱……莱纳……”感觉到莱纳有些异常的贝特霍尔德小声地询问,“莱纳你……如果……如果没有这些巨人,也没有这么多的争斗,那么将来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啊?”听到贝特霍尔德的询问,莱纳似乎感到意外,“你竟然会问我这个问题,不错不错,你也长大了呢。”

  “……”

  “嗯,让我好好想想。我还是第一次想这个问题……嗯?”说这句话的莱纳,突然发现贝特霍尔德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怎么了吗?你看起来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保持沉默的贝特霍尔德移开了视线。

  那是他第一次发现莱纳的异常。

  这样子的莱纳,仿佛忘记了过去的全部事情,坚信自己就是出身在墙壁内的人,一心一意的想成为勇敢士兵。

  难道他们之间过去的回忆也被忘记了吗?难道莱纳不记得他自己曾经问过贝特霍尔德相同的问题了吗?

  不能去想象,贝特霍尔德也不敢去想象,因为一旦想到这件事,他就会产生动摇。

  他们是马莱的战士,他们必须完成使命回到家乡。

  “我说,贝特霍尔德。”莱纳打断了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贝特霍尔德,“你刚才问我,如果没有这些巨人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会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嗯。”贝特霍尔德点了点头。

  “我想了下,”莱纳偏过头,遥望着远方,“我想住在一个不愁吃穿的房子里,嗯……然后,每天跟你一起打猎为生吧。”

  “……和我一起?”

  即使忘记了过去的记忆,莱纳对未来的想法似乎也没有任何改变。

  “当然是和你一起,毕竟我……”说到这里,莱纳突然僵住了身体,手捂着头露出了痛苦深色,“奇怪……我……我准备说什么……”

  看到莱纳痛苦挣扎着的神情,贝特霍尔德连忙伸出手放在莱纳的肩上安抚着这个痛苦的人,“没关系,不用想了,不用想太多的事情,没关系……”

  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小的时候,贝特霍尔德也是这么安慰着沮丧的莱纳。

  在贝特霍尔德的安抚下,莱纳逐渐恢复了平静。

  凉凉的月色穿过窗户落在两人的身上。

  捂着头的莱纳逐渐平稳了情绪,又重新变回了那个来自于马莱的战士:“我一定会把我们带回家乡的,贝特霍尔德。”

  “嗯,我知道的,莱纳。”

  “等我们完成任务回到家乡后……一起去利多的酒馆大喝一顿吧,以前听长官说那里酒很好喝。”说着这句话的莱纳抬起头,对贝特霍尔德露出了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所以,在那一天来临之前,就稍微再忍耐一会。”

  “嗯,我知道的。”贝特霍尔德轻声开口,“我知道的……”

  重复了两遍相同的话语,贝特霍尔德决定把莱纳发生异常的这件事隐瞒下去。

  “他已经承受了太多压力。”贝特在心中这么告诉自己,“不能再让莱纳承受更多的压力。”

  只是……

  贝特霍尔德握紧了双拳。

  任务还是得继续完成才行。

  但是,在他们来到墙内生活后,无论是贝特、阿尼,还是莱纳,在跟这群“恶魔的后裔”相处时,都发现,这群人跟他们一样,都只是普通的有血有肉的人。

  有时候,他们甚至对自己应当完成的目的产生了怀疑。

  “真的要把这些人全都杀光吗?这样子真的好吗?”

  如果马赛在的话,他会做出什么选择呢?

  不……不要去考虑这种事情了。

  已经没有退路了。

  从他变身成为超大型巨人踢开了城墙门的那一刻,就已经没有退路了。

  即便如此,贝特霍尔德有时候还是想要逃离这种痛苦和抉择。

  但是,这样子的他们,甚至连逃离的权利都没有。

  感到痛苦的贝特霍尔德将一切情绪隐藏在心底,眼神坚定的对莱纳说:“我们一定要完成任务回到家乡。”

  “嗯。一定会回去的。”


  09 The light

  在训练兵团训练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莱纳想,据说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难道他觉得在这里接受这些训练其实是件快乐的事?

  总之,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勇敢士兵的他,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的去驻扎兵团和宪兵团的机会。

  本该是这样的——

  看着被大火燃烧着的死去的士兵们的尸体,莱纳听见同期的让·基尔希斯坦对着被烧成灰的骨头发誓说“再也不逃避”之类的话,看着这个在莱纳印象里总是一副轻飘飘样子的人扬言说要去调查兵团。

  不知怎么,莱纳感觉自己似乎也被触动了。

  他记得,他们被巨人袭击了,在混战当中,看见让的朋友马可被巨人咬死。

  让可能是因为马可的死才决定要去调查兵团。

  本来想要去内地的莱纳突然转过头,对自家好友贝特霍尔德说:“我也要去调查兵团。”

  贝特霍尔德似乎对莱纳的决定并不意外,只是点点头告诉莱纳:“这句话你之前说过了。”

  “咦?我说过吗?”

  “嗯。”简短的回应了莱纳,贝特霍尔德低下了头,似乎不想再去看被大火燃烧的战友的尸体。

  虽然莱纳总感觉贝特霍尔德哪里怪怪的,但他们毕竟刚经历了一场大战,也许贝特霍尔德是被那成批成批的巨人吓到了吧。

  不过没关系。

  这么想着,莱纳拍了拍贝特霍尔德的肩膀,“我会保护你的,尽管依靠我吧。”

  回应莱纳的,是沉默的贝特霍尔德。

  ……

  夜间,已经决定进入调查兵团的莱纳在安慰完沮丧的柯尼和莎夏之后,拖着劳累了一天的身体回到了宿舍。

  因为死去了大量同期生,原本热闹的宿舍此刻安静得令人窒息。

  借着月色,莱纳看见贝特霍尔德的床上空无一人。

  正当他疑惑的时候,却看见房间的角落里,身材高大的贝特霍尔德竟然靠着墙角缩成了一团。

  一定是被今天的惨烈战斗吓到了吧。

  莱纳在心中得出结论。

  这么想着,他靠近缩成一团的贝特霍尔德,坐在后者的身旁,抬起胳膊一把搂过贝特霍尔德的肩膀,在黑暗中安慰着说:“战斗已经结束了,已经不用害怕了。”

  被搂住肩膀的贝特霍尔德在黑暗中小声询问:“莱纳你……现在是士兵吗?”

  “啊?你在问什么奇怪的话呢,我当然是士兵。”

  “……”得到了答案的贝特霍尔德坐在角落里,更加抱紧了自己弓着的双膝,一言不发。

  莱纳抬起另一只手,像安抚小动物一样的摸了摸贝特霍尔德的脑袋,告诉他:“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

  黑暗中,两人肩并肩坐在一起,屋内唯一亮起的光芒,就是窗外的月色洒落进来的月光。

  莱纳望着月光,回忆起那些死去的士兵的面孔,缓缓开口:“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唯一庆幸的,就是没有在阵亡名单里看见你的名字。”

  “……”

  “如果你不幸发生了什么,我可能无法像让一样这么快振作起来。”

  “……”

  说着这些话的莱纳倾斜着脑袋轻轻碰了碰贝特霍尔德的头,“不管怎么样,你还活着,这就足够了。”

  闻言,抱紧自己双膝的贝特霍尔德松开了手,他微微偏过身体,抬起自己的双臂回抱住了莱纳的身躯。

  “抱歉,莱纳,你什么都不要说,就让我这么安静的待一会。”

  轻声说出了这句话的贝特霍尔德,身体微微颤抖着。

  莱纳遵循了贝特霍尔德的意思,沉默着抬起手安抚着颤抖的贝特霍尔德。

  隐隐约约中,莱纳听见这个青年充满痛苦而又小声的呜咽起来。

  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莱纳感觉自己的眼眶当中有什么温热的液体夺眶而出。

  他听见自己的心底,有一个充满困惑而又痛苦的声音像个困兽一样不停地嘶吼。

  ——“谁能来……帮助我们?”

  啊,对了。

  他是一个战士。

  莱纳终于回想起来了自己真正的身份。

  今天强行拆卸掉马可身上的立体装置,导致马可死亡的,正是他。

  都是因为莱纳他们无意间被马可发现了巨人的身份。

  原来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

  莱纳安抚着贝特霍尔德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恍惚间,他看见自己的手中沾满血腥。

  “对不起。”莱纳打破了沉默,痛苦地喃喃,“对不起,马可……”

  不,他并没有错,他们的身份不能被“恶魔的后裔”发现。

  他们必须完成目标,这样子才能回到家乡。

  所以,他的做法是正确的。

  可是……

  这样子真的是正确的吗?

  谁能告诉他们真正正确的答案,谁能来……给迷茫的他们……给予帮助。

  黑暗中,感到痛苦的两个人相互抱紧了对方,仿佛只有这样能减轻一些痛苦。

  “贝特霍尔德……”

  “莱纳?”

  “我们一定要完成任务,回到家乡。”

  “嗯。”

  已经不可能有退路了。

  只有前进。

  唯有前进。

  必须前进。

  不得不前进。

  直到——死亡才能让他们停歇。

  -END-





评论(5)
热度(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