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黑篮/赤绿]Come along

  赤绿

 

-赤-

[1]

  “就是这里了哦,征十郎快进去吧。”

  在母亲温柔的催促下,赤司瞥了眼吵闹的小学,十分的不想进入这种吵杂的地方。

  似乎觉察到赤司的不高兴,诗织温柔地揉了揉赤司的红色短发,蹲下身帮赤司重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校服,柔声开口,“妈妈最喜欢勇敢的征十郎了,等征十郎放学后,妈妈准备一边做晚餐一边听征十郎讲讲自己在学校的故事哦。”

  听到母亲的鼓励,赤司的眼中稍稍亮起了一丝光,他小幅度的点了点头,对母亲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一定会带着很多很多的故事讲给妈妈听的。”

  “嗯,妈妈期待着哦,征十郎。”

  “嗯!”

  赤司往前走了几步,回过头朝着站在小学门口的母亲挥了挥手,随后转身奔进了学校。

  他即将在这里待上好几年的小学似乎与幼稚园有些不懂,所以他有些好奇地朝着四周东张西望,却不小心撞上了前方的一个少年。

  少年与赤司身高差不多,一簇显眼的绿色头发搭拢在头上,看起来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不过少年还是为自己撞上了赤司而道歉。

  他对赤司伸出手,扶起了跌倒在地的赤司:“抱歉,我刚才在找东西,所以没有注意到你。”

  “没事。”赤司抓起少年的手站起身,他拍了拍沾了些灰的裤腿,松开了少年的手,“你在找什么东西?”

  “粉色发卡。”绿发少年一本正经地开口,“它是我今天的幸运物。”

  “发卡……幸运物……”虽然赤司不太了解眼前的少年在说什么,不过他倒是知道少年所找的东西在哪里,“你等等。”

  “嗯?”

  赤司靠向绿发少年,在他衣服的褶皱里发现了一个卡住了一半的粉色发卡。

  从刚才起赤司就看到了这个,所以从刚才起他就一直很在意这是什么。现在想想,这个应该就是眼前少年一直在找的东西。

  “你在找的东西在这里,应该是不小心掉在这里的,刚好是你不太注意的地方。”

  绿发少年似乎没想到他一直在找的东西就在这里,连忙接过了赤司手中的粉色发卡清咳几声,不太习惯地开口,“谢、谢谢你。”

  赤司看着眼前少年发红的耳尖,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不用谢。”

  他突然觉得,也许这个学校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厌。

 

[2]

  赤司还记得他上幼稚园的时候,总是一组一组的学习和做游戏,每当轮到他被分组的时候,总是有很多女孩想要跟他一组,但到最后赤司总是一个人一组。

  因为只要他跟任何一个女生组在一起,其他的女生就会哇哇大哭,到后来,只有赤司一个人一组。

  当初因为这件事,赤司还委屈地扑在母亲怀里哭诉,“一个人一组好孤单。”

  那个时候,母亲摸着他的头温柔地告诉他:“不用担心哦,征十郎,等你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就不会孤单了。”

  赤司一直相信着母亲说的话,所以他一直忍耐着孤单终于从幼稚园熬到了小学。

  小学跟赤司印象里的幼稚园不一样,大家全都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听着老师讲课,每个人都是一人一个座位,照理说,每个人都应该会觉得孤单,可是赤司一个人单独坐在一张课桌后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一点孤单的感觉都没有,因为这里的人都一样孤单,组合在一起似乎就不会感到孤单。

 

[3]

  赤司再一次遇见那个绿发少年时,是在校园祭的时候。

  赤司的班级一起做了一个咖啡屋,赤司负责煮咖啡,他煮得咖啡毫不意外的受欢迎,班上的咖啡小屋客人爆满,很快,服务生就有些不够用了。

  这时那个绿发少年就被他的朋友拽过来帮忙。

  当少年从赤司面前走过的时候,赤司不知怎么就开口询问:“今天的幸运物是什么?”

  “正好是咖啡杯。”绿发少年下意识回答了赤司的问题,却在意识到什么后看着赤司,“你是那个时候的——”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的朋友推到一边套上了服务生的衣服。

  看着绿发少年因为难为情而发红的脸,赤司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接下来,大家继续全身心的将一切投入到校园祭之中。

  等校园祭快要结束的时候,赤司看着逐渐变少的客人,这才意识到他还没有参观过今天的校园祭。

  “赤司,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同班同学小野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今天赤司都累了一天了,赶紧趁着校园祭还没结束的时候去逛逛吧。”

  赤司应了一声,退到一旁换上便服,却听见换衣间外又一次传出了小野的声音。

  “绿间,今天多亏了你帮了我们的大忙!如果不是你来救场,我们全都要累死过去了。”

  赤司掀开换衣间的布帘,看见半路被拉过来救场的绿发少年不满地扶了扶眼镜,一脸严肃地开口:“是你们准备工作没有做好,所以才会忙不过来。”

  站在绿发少年对面的小野笑嘻嘻地往绿发少年身上轻轻撞了撞,“虽然你这么说,但你还是过来帮忙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了。”

  绿发少年略嫌弃的移了移身体,转身走向换衣间:“看样子你们已经忙得过来了,那我先走了。”

  “快去休息吧,绿间,今天谢谢你啦。”

  站在一旁的赤司瞥了眼换衣间,随后在班级门口停下了脚步。

  他倚靠在被装饰得五颜六色的墙壁上,刚准备望着对面班级的摊位观察一下,就发现他想要等的绿发少年已经从身旁的门口走出。

  “绿间……对吧?”赤司喊住了准备离开的少年。

  走向前方的绿间停下脚步,回头看向靠在墙边的赤发少年,随后下意识扶了扶眼镜,“你的名字是赤司?”

  “嗯,赤司征十郎。”

  “我是绿间真太郎。”

  “等会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绿间迅速回答了赤司的问题,随后下意识回问了回去,“你呢?”

  “我也没有什么事,不如一起逛逛校园祭吧。”

  绿间少年似乎没想到对方会邀请他,他慢了半拍才点下了头。

  因为接近傍晚,校园里的人已经不像最开始的那么多,两人行走在并不拥挤的走廊上随意地张望着四周,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他们的摊位。

  走在一旁的赤司突然一脸探究地开口:“为什么你每天都要带着幸运物?”

  绿间反应慢了半拍才意识到对方在跟他讲话,这才不紧不慢地回答:“幸运物可以让我的一整天都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之中。”

  “是吗?”

  “是的。”

  “你又是怎么知道你今天的幸运物是什么?”

  “晨间占卜里面有讲。”

  “晨间占卜?”

  “对。”

  根本没有关注过这些的赤司默默握紧了拳头,决定明天早上也要去看一看晨间占卜这个节目。

  接下来,两人将学校里的每一个摊位都逛了一遍,直到天快黑的时候两人才分开。

  赤司看着绿间背着书包回家的背影,心中突然升起了一丝违和感,“他是不是比我初次见到他的时候长高了一点?”

  这个应该是错觉吧,哪有人会长得这么快,要真是这样,这个人将来不就成为巨人了吗。

  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赤司连忙奔向了校门口一直等待着他的母亲。

 

[4]

  上学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赤司发现,每当他得到好的成绩时,母亲都会露出特别开心的笑容,所以为了让母亲露出更多的笑容,赤司决定将每一门课都学到最精。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赤司开始努力学习,每天晚上都会做大量的习题来巩固当天的知识,这样的日子虽然有些枯燥,却又十分有意义。

  终于,从他二年级开始,他开始坐稳年级第一的宝座。

  虽然母亲因此很高兴,但是赤司发现,母亲有时会露出心疼的表情,这种时候,母亲就会将他拥入怀中轻声问:“征十郎累不累?”

  “一点都不累。”赤司回抱紧母亲,开心地回答,“只要母亲能够高兴,我就不会感到累。”

  再后来,赤司开始学习许多学习以外的东西,每当他将一切做到最好的时候,母亲都会夸奖他,并且温柔地将他抱在怀中。

  这样子的日子总是让赤司感到无比的幸福。

  然而,幸福总有结束的时候。

 

-绿-

[5]

  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放了学的绿间撑起伞准备离开,余光却瞥见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站在雨中。

  他走向那个背影,帮那个人撑起了伞:“你在干什么?”

  背对着他的少年站的笔直,赤色的发丝早已被雨水湿润,然而这个少年却像感觉不到这一切一样无神地望着前方。

  绿间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见雨天里来接小孩回家的父母们一个一个将他们的孩子接了回去。

  “你在干什么?”绿间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话,他实在是不知道那些人有什么值得赤司站在雨中张望的地方。

  浑身被雨水打湿的赤司直直地望着前方,带着颤音开口,“我的母亲……去世了。”

  绿间身体一僵,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这个人,却又觉得不说点什么不太好,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出了几个字:“抱歉……”

  “不是你的错。”赤司望着前方,语气虚弱地开口,“今天下了雨,我以为母亲会像平时一样来接我回家,但是我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她来,这才回忆起来……我的母亲已经在一周前去世了。”

  绿间看着脸色苍白的赤司,松开了捏紧的拳头,抓住赤司的手说出了一个连他自己都不会去相信的谎话:“你的母亲她没有死,她只是搬到了天国,她还会在天国一直一直守护着你。”

  听到了绿间所说的话,赤司扭过了头,对绿间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谢谢你的安慰,绿间。”

  “对了,这个。”绿间在想到什么后从兜里拿出了一对天使的翅膀,他将这对翅膀递到了赤司的手中,“这个就是天国的东西,你只要拿着这个,你的母亲就一定会找到你的。”

  赤司看着手里白色的翅膀,微微一愣,“这个是你今天的幸运物……”

  绿间在赤司把翅膀推回来之前又轻轻推了回去,“没关系,你拿着吧,你比我更需要它。”

  赤司小心翼翼地捧起翅膀,眼中升起了一阵暖流,“谢谢……绿间。”

  “不用谢。”绿间扶了扶脸上的眼镜,看着浑身湿透的赤司提议,“你家在哪,雨下得这么大,我送你回去吧。”

  “麻烦你了……”赤司说出了一个地名,轻声回应。

 

[6]

  上次下大雨的时候,是绿间在这个小学里最后一次碰见赤司。

  那之后,赤司的家长替他请了长假,不过升学考试的时候,赤司还是回到学校参加了考试。

  这个聪明温和的赤发少年一如既往的在升学考试中获得了第一的名次。

  绿间感觉,从他知道赤司这个人的存在以来,这个人好像从来没有从第一名的宝座上下来过。

  每一次回忆起赤司在雨中苍白的脸,绿间就会担忧起赤司的现状。

  也不知道赤司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7]

  小学一过,绿间顺利升入初中,令他有些惊喜的是,他在他所升入的初中里看见了赤司的身影。

  这个人还是跟记忆中的一样,总是对周围人温和地笑着。

  开学典礼过后,绿间挤在人群中走到了赤司的身边,后者正被人群急得眉头直皱。

  绿间凭借着身高优势轻松挤到了赤司身边,他拍了拍赤司的肩,示意对方转过头。

  被人群挤来挤去的赤司回过头,却只看到了一副结实的胸膛。他艰难地抬起头,终于对上了绿间的双眼,“绿间?”

  “是我。”绿间淡定地扶了扶眼镜,“你还是一点没变。”

  “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是有那么一点。”

  赤司的表情看起来似乎有点无奈,“都快变成巨人了。”

  “你也可以的。”绿间好心鼓励。

  “以后会的。”

  绿间看着走在前方的红色豆丁,突然提议:“初中这三年要不要跟我一起加入篮球社?”

  “你在邀请我?”赤司停下了脚步,他偏过头望向绿间,赤色的眼中亮起淡淡的光。

  “嗯。”绿间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在邀请你。”

  听到绿间所说的话,赤司转回了头。他停下脚步等待绿间与他并肩,“我会考虑的。”

 

[8]

  没过多久,绿间向篮球部提出了入部申请,可能是有着身高优势,他一进入篮球社就被前辈们看好。

  与此同时,他还发现篮球社里身高高的并不只有他一人。

  跟他相比,赤司的处境就有点艰难。

  可能是由于身高原因,赤司并不受人看好,反而被安排到后方打杂的地方。

  看着站在一堆杂活面前的赤司,绿间帮他分担了一点事务,安慰着开口:“看样子你今天运气不顺。”

  赤司并没有回应绿间的安慰,只见他转过身抛下这些杂活拿起了一个篮球走到前辈们的面前。

  这个自信而高雅的赤发少年冷静地开口:“我要跟你们的正选队员打一场,若是我赢过了你们,请让我成为正选,若是我输了,我会退出篮球社。”

  “喂喂,小朋友就不要来惹事了。”一个前辈满脸不屑,“还是赶快回家吧,这里不适合你。”

  闻言,赤司脸上的表情仍然没有任何变化,他望向正选队员,低声开口,“难道你们怕输给我?”

  前辈们的怒气就这样硬生生的被赤司挑起,只见他们阴沉着一张脸,恶狠狠地瞪视着赤司:“好吧,今天就让你尝一尝失败的滋味。”

  “赤司……”

  绿间担忧地走向赤司,却看见这个少年一脸信任地望向了他,“我还需要几个队友。”

  在对上了赤司视线的瞬间,绿间默默叹了一口气。

 

[9]

  绿间觉得赤司拥有一种魔力。

  由赤司临时组建的几个一年级生对战篮球社身经百战的正选队员,这场一看就知道会是谁赢的比赛竟然在赤司的带领下走向了胜利。

  绿间发誓,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畅快的去打篮球。

  也是他第一次发现,和赤司组队打篮球是一件这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赤司以压倒性的实力成为了正选,这一点甚至让绿间都有些羡慕。

  不过更多的,是他替赤司感到高兴。

  之后,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同样参加了篮球社的赤司和绿间之间的交集渐渐多了起来。每当绿间与赤司单独相处的时候,绿间都会跟赤司说很多话,有时候聊着日常,有时候聊聊星座运势,不过更多的时候,两人会谈论篮球。每当这种时候,赤司满脸欣慰的露出笑容。

  看到赤司露出的笑容,绿间扶了扶眼镜,每次都会嫌弃地开口:“奇怪的笑容。”

  然后,赤司脸上的笑容就会变得更旺盛。

  这样舒适温馨的日子让绿间感到十分舒畅,他想,现在的赤司应该不会再像那个雨天一样露出那样苍白空洞的表情了吧。

 

[10]

  就这样,时间一晃而过。

  他们的初中学年终于熬到了第二年,在第二年情人节那天,绿间收到了很多巧克力。他正以为他收到的巧克力是最多的,谁知道看见隔壁班的赤司桌上已经被巧克力堆成了山。

  赤司真是在各种意义上都是第一名。

  绿间十分感慨。

  他还没感慨完,就看见赤司抛下了那堆巧克力走向了他。

  “你有时间吗?”赤司指了指天台,“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绿间瞥了眼赤司桌面上的巧克力,好心开口,“不管那些吗?”

  “不管。”

  “那么我有时间。”

  绿间跟着赤司走上天台,两人一路沉默,等他们抵达天台的时候,却正好碰上一个女生在对另一个男生告白。

  赤司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打扰他们,他倚靠在墙边看着不知名的前方开口,“今天队长跟我说,他准备推荐我做篮球队队长。”

  这个消息让绿间愣了半晌,“祝贺你。”

  “谢谢。”赤司从兜里掏出了一小块精致的巧克力递在绿间面前,“这个给你。”

  “给我?”

  “不知道是谁送的,味道很不错,所以分享给你。”

  绿间接下了赤司手中的巧克力,看着这小块巧克力精致的包装评价道:“包装可以打高分。”

  “内容也能打高分。”赤司神秘地笑了笑,随后转身准备离开这里,“我先去见一下队长,待会社团见。”

  绿间“嗯”了一声,看着赤司走下楼,又看了看手里的精致巧克力,犹豫着拆开了巧克力的包装纸。

  包装纸里面的装着的是白巧克力,这一块白巧克力被做成了翅膀的形状,看上去精致无比,绿间都有些不忍心吃。

  他盯着这块巧克力看了很久,最终还把它塞进了嘴里。

  “嗯,味道不错。”

 

[11]

  赤司的消息果然没错,他们原本的队长宣布隐退,并且推荐赤司成为下一任队长。

  队伍里面人全都承认赤司的实力,所以没有任何人反对。

  成为了队长的赤司比平时更加负责,他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团结。

  然而有一天,一切突然开始极速变化。

  绿间也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起,队伍里的气氛不再融洽,原本团结一心的他们因为过度强大而“变化”,站在赤司身后的他们逐渐长出了可以超越赤司的翅膀,在这扇巨大的翅膀的影响下,赤司也“变化”了。

  一切就是从那时候开始。

  绿间所认识的赤司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这个人虽然也一如既往地露出了笑容,可绿间只能从这双眼中感到冰冷和孤独。

  仿佛间,绿间似乎看见了那个在雨天脸色苍白的赤司。

  “你在干什么?”绿间低下头看着这双眼睛,对方异色的瞳孔中没有一丝暖意。看着这双熟悉却又陌生的双眼,绿间又一次问出了他曾经在那个雨天问过的问题,“你在干什么。”

  后者没有回答绿间的问题,只是一步一步靠近绿间。

  等绿间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竟然身体失衡的跌坐在了地上。

  赤司犹如王者一样站立在他的面前,“我只需要胜利。”

  “赤司——”

  “真太郎。”

  这还是赤司第一次这样子称呼他。

  “真太郎,你能为我取得胜利吗。”

  绿间望着赤司的异色双瞳,心中仿佛失去了什么一样隐隐作痛,他沉默着不知怎么开口,却听见赤司附身在他耳旁说,“我相信你能。”

  绿间浑身一怔。

  一瞬间,他回忆起了赤司与他第一次进篮球部的时候,赤司自信的挑衅了前辈之后,也曾一脸信任地望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他又回忆起了情人节那天赤司给他的那块巧克力。

  一种说不出口的苦涩从他的胸腔蔓延,跌坐在地上的绿间抬起头望着眼前的赤司,明知道不可能会有答案,却还是想要询问:“你……是谁?”

  “我是赤司,赤司征十郎。”

 

[12]

  那天过后,绿间只要一路过赤司班级的时候,都会往里面望上几眼。

  不过大多数,赤司都不在座位上乖乖待着。

  绿间也不知道赤司去了哪里。

  直到白色情人节来到的那天,绿间提着一堆小礼物回送给情人节那天送了他巧克力的女生,清一色毫不例外的都是人情礼物,不过尽管如此,那些女生看上去也十分开心。

  发送完礼物的绿间不知怎么就想到了赤司,他记得赤司的桌上曾经被堆了一座山的巧克力,也不知道今天赤司会不会回礼回到手软。

  想着这些,绿间有些好奇地走向赤司的班级。

  赤司并不在班上。

  绿间看了眼四周期待着赤司回礼的女生们,转身走向了天台。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往天台走,只是隐隐约约间感觉他必须要往天台走。

  通向天台的大门前立着一个“禁止入内”的牌子。

  绿间扶了扶眼镜,视线落在虚掩的天台大门上。

  他推开天台的门,绕过“禁止入内”的牌子走了进去。

  春日的暖阳倾泻而下,走进天台的绿间感到了好几丝暖意穿过他的校服落在他的身上。

  随手关上天台的门,绿间远远地看见赤司侧身躺在不远处的地面上蜷缩成了一团。

  原本就不怎么高的赤司在此时显得更加小只。

  看着这样子的赤司,绿间大步走了过去。

  蜷缩在地的赤司警觉地睁开了双眼,却在看见绿间的面孔时眯起了双眼,随后又缓缓闭上。

  “当心感冒。”绿间站在赤司的面前停顿了半晌才缓缓坐下。

  “不会的。”赤司简洁地回应了绿间的话。

  绿间扶了扶眼镜,看着远方的天空开口:“今天你准备回礼了吗?”

  “没有。”

  赤司的回答让绿间有些意外,要知道以前在小学的时候,赤司每次都会好好的将人情礼物回送过去。

  缩成一团的赤司坐起了身,他望着前方苍蓝的天空,语气平淡地开口:“因为没有意义。”

  “没有意义?”绿间看向赤司,这个人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但眼中却透着少许的疲倦。

  赤司并没有解释他刚才所说的话,只是有些突兀地开口:“真太郎,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闻言,绿间的双眼微睁,但他立刻扶了扶眼镜掩饰住了自己的惊讶,干巴巴地询问:“你指的是什么?”

  “成为副队长。”

  听到赤司所说的话,绿间放下了扶眼镜的手,“原来是这个。为什么选我?”

  “选你的理由有很多,不过最重要的是,你可以跟我一样带领大家走向胜利。”

  “胜利……”

  念着这个词,绿间有些恍惚。

  “不如这样。”赤司看着远方开口,“来下一盘棋,真太郎,只要我赢了,你就成为副队长。”

  “如果我赢了呢?”绿间下意识问。

  赤司偏过头看着绿间,脸上浮现出了只有王者才会流露而出的傲然神色,“胜者只有一个,那就是我。”

 

[13]

  白色情人节那天的棋技比试,绿间果真没能赢。

  那之后,他成为了队伍里的副队长。

  再以后,绿间开始苦练棋艺,时不时就会去找赤司下几盘棋,但他仍然一次都没能赢。

  “随时都欢迎你来切磋。”

  每次赤司都会在赢后留下这句话。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许多天,突然有一天,在进行社团活动的时候,绿间得知赤司今天请了假没能来学校。

  社团活动结束后,同队的黑子提议去赤司家探望赤司。

  紫原拒绝了黑子的提议,青峰根本没有来参加社团活动,黄濑好像有其他的事情所以不能去。

  总而言之,最后决定前往赤司家探望的人只有绿间和黑子,这一点让绿间有些不适应,要知道今天的晨间占卜节目告诉他,“巨蟹座的你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提防水瓶座的人哦。”

  所以绿间其实并不想与水瓶座的黑子离得太近,这个蓝色头发的小个子平时脸上总是没有表情,绿间实在是摸不清这个人的脑海里都在想些什么。

  两人在社团结束后一前一后走向了赤司的家,本着远离水瓶座的想法,绿间尽量走在黑子的后面,努力不跟他站在一起。

  谁知道走在前方的黑子突然停下了脚步。

  绿间也跟着停下脚步。

  站在前方的黑子转过身望着绿间,平静如水的眼中没有任何的情绪和波澜,“绿间君好像不太习惯与我相处。”

  绿间扶了扶眼镜,干巴巴地开口:“还好。”

  黑子又转回了身继续向前走了起来,“绿间君和赤司君小时候好像是同一个学校的吧。”

  听到黑子的问题,绿间瞥了眼前方的蓝发少年,随意的“嗯”了一声。

  “那绿间君最近有没有觉得赤司君变得有些奇怪?”

  这个问题让绿间的身体顿了顿,他看着前方黑子的背影没有直接回答黑子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认为?”

  “我也不知道。”黑子回答,“就是感觉赤司君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

  “那肯定是你的错觉。”绿间放下推了推眼镜的手,走向了前方,“赤司就是赤司。”

  “是吗。”黑子喃喃,“或许吧。”

 

[14]

  赤司的家比绿间想象中的还要大,也比绿间想象中的还要安静。

  赤司家的仆人告诉他们赤司还在休息,如果他们不介意的话,可以坐在客厅等一等赤司。

  绿间一点也不介意等待。

  寂静的客厅中安静到只能听见他们自己的呼吸声。

  绿间只是坐了一会就有些坐不住,最为主要的是,他并不想在黑子的旁边坐那么久,所以他站起了身,“我去一趟洗手间。”

  借着去洗手间的名义,绿间终于摆脱了黑子所在的空间。其实他并不是讨厌黑子,他只是有点无法适应黑子,每次看着黑子没什么表情的脸,他都难以猜透黑子的想法,有时候甚至连黑子的情绪也无法看出,就好像黑子这个人没有情绪一样。

  离开客厅,绿间在赤司家巨大的屋子里走动起来。

  不过他还没有走几步,就听见身旁的一扇门被打开,穿着便服的赤司正准备从房间中走出。

  站在房间门口的绿间顿了顿,从赤司敞开的门中看见他的房间里摆着一张米白色书桌,书桌的桌子上正摆放着一对小天使的翅膀。

  绿间几乎是瞬间就认出了那对翅膀是他曾经送给赤司的礼物。

  “真太郎,你来了。”赤司走出房间随手关上身后的房门,“今天我有点发烧,所以向学校请了假。”

  “现在好点了吗?”

  “现在好多了。”说着这些的赤司走向客厅,“没想到你会跟哲也一起来探望我。”

  “我也没想到。”

  绿间下意识走在赤司的身边,他低下头看着身旁的这个赤发少年,虽然赤司说他的发烧已经好了很多,但从侧面看去,赤司的脸上仍然有细小的汗珠落下。

  他们走到客厅的时候,黑子仍然在原位坐着,绿间都开始怀疑黑子的本质其实是不是一个机器人,只有往黑子的体内输入代码他才会动起来。

  “哲也。”赤司看到黑子的时候,脸上似乎浮现出了一丝笑容,“没想到你也会来探望我。”

  “我只是担心赤司的身体状况。”黑子站起身,“现在看起来,赤司的身体健康好像恢复的很快。”

  “借你吉言。”

  一旁的绿间听着赤司与黑子之间熟络的对话,突然觉得站在赤司身旁的他好像是个多余的人一样,这样的感觉让绿间微微皱起了眉。

  他与赤司认识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感觉。

  接下来的谈话慰问,绿间都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每当他看到与黑子讲话的赤司时,都会觉得他心中某处有什么最重要东西被黑子剥夺走了。

  绿间觉得,有了这样子想法的他实在是太幼稚了。

  对绿间来说,他并不是只有赤司这一个朋友,所以对赤司来说,赤司也不一定只有绿间这一个朋友。

  这些事情,绿间十分清楚。

  可他明白这些之后,还是觉得心中某处起了一个解不开的死结。

  这个死结时不时晃动两下,让他心中隐隐作痛。

 

[15]

  从赤司家离开的时候,整条街道已经亮起了路灯。

  与黑子走在一起的绿间有些心不在焉,突然,绿间听见身旁的这个少年开口:“绿间很喜欢赤司君吧。”

  绿间闻言一怔,他看了眼身旁的黑子,理所当然地回答:“因为我们是朋友,是队友。”

  “我也有一个。”

  “嗯?”

  “我也有一个喜欢的朋友,他也是我的队友,但是最近……他好像不再把我当朋友,也不再把我当做队友。”黑子抬起头,望着漆黑的天空,“就好像我被他舍弃了一样,这种感觉……我非常讨厌。”

  黑子所说的这种感觉,绿间也能体会到少许,他扶了扶眼镜,轻声开口,“我也讨厌这种感觉。”

  “绿间有没有试着向赤司君伸出手?”

  “伸出手?”

  “没错,向赤司君伸出手,再一次试着跟他成为朋友。”黑子眨了眨毫无波澜地双眼,笔直地望向绿间的眼底,“说不定,这样子做了之后,绿间会有新的收获。”

  “那你呢?”绿间看着黑子,“你也会对你喜欢的那个朋友再一次伸出手吗?”

  “这种事情我已经做过了。”

  “是吗。”

  “嗯。”黑子收回了视线,低下了头,“大概……我会永远失去那个朋友。”

  突然间,绿间就觉得黑子似乎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难以理解。

  有些难得的,绿间抬起了手轻轻拍了拍黑子的肩。

  黑子偏过头,望着绿间感激地开口:“谢谢安慰。”

 

[16]

  自从绿间听从了黑子的建议,绿间突然密切地关注起赤司的动态。

  比方说一下课就会在赤司的班级门口晃悠,又或者赤司离开班级的时候,绿间都会偷偷地跟着赤司。虽然绿间本人并不知道他因为身高的原因,无论在哪里跟踪都显得特别显眼。

  这样的事情,绿间坚持不懈地重复了两天,终于在第三天早上的时候被赤司发现。

  “真太郎,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赤司其实从一开始就发现了绿间的怪异举动,他还以为这举动只是绿间一时兴起,没想到绿间竟然重复这种举动重复了三天。

  被发现了的绿间扶了扶眼镜,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刚好路过这里,真是巧,赤司。”

  赤司看着一本正经说出这种话的绿间,嘴角浮现出了一丝笑,“是吗,的确很巧。”

  “嗯。”

  “那么,你继续吧,我先回教室了。”

  眼看着赤司准备返程,绿间呆愣了一下,脑海里浮现出黑子所说的话——“绿间有没有试着向赤司君伸出手?”

  伸出手,对,快点伸出手。

  这么想着,绿间条件反射地朝着赤司伸出了手,拽住了赤司的手腕。

  准备离开的赤司不得不因此而停下脚步,他回头看着绿间,一脸疑惑,“真太郎?”

  绿间尴尬地用另一只手扶了扶眼镜,结结巴巴地问:“我们……我们……还能成为朋友吗?”

  闻言,赤司稍稍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望向绿间充满尴尬的脸沉默了一会,许久后,才缓缓开口:“当然可以。”

  “是、是吗……”原本还觉得很尴尬的绿间突然松了一口气,他轻轻放开了赤司的手臂,眼中逐渐升起了一丝欣喜。

  看到绿间眼中的欣喜,赤司扬起嘴角,“我的回答让你这么高兴吗?”

  绿间连忙收敛起脸上的笑容,板着一张脸回答:“还好。”

  看到绿间的这幅样子,赤司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旺盛,“是吗?”

  “是的。”

 

[17]

  那天之后,绿间感觉他跟赤司之间的关系似乎更近了,至少赤司在那天之后会经常带着绿间一起东奔西跑。

  有时候赤司甚至会邀请绿间在双休的时候跟他一起出门。

  这样子的日子让绿间觉得十分充实。

  不过在某一天社团结束后的时候,许久没有跟他讲话的黑子突然跟他搭了话。

  “绿间君,我稍微有点事情想跟你讲,现在方便说话吗?”

  那个时候绿间正准备回家,他看着面前似乎没什么精神的黑子,点了点头,“现在方便。”

  “太好了。”黑子隐约松了一口气,“我以为绿间君会拒绝我。”

  “不会的。”

  两人难得的肩并肩走向了社团外,左边的黑子一直沉默,右边的绿间也不好意思先开口询问。

  突然,一直沉默的黑子开口了。

  “绿间君讨厌篮球吗?”

  没想到黑子会问这个问题,绿间瞥了眼身旁低着头的黑子,回答道:“不讨厌。”

  “绿间君真坚强。”黑子轻声开口,声音中似乎有些痛苦,“但是,我现在……非常讨厌篮球。”

  虽然绿间不了解黑子,但是他却知道黑子喜欢篮球的心有多么的强烈,可是现在却听见黑子说出了这样子的话,他不由得担心了起来,“黑子,你……”

  “对不起,绿间君。”一直低着头的黑子声音中似乎带着少许颤音,“我……想要退出篮球部。”

  “这种事情……”

  “绿间君,黄濑君,紫原君,赤司君,还有……青峰君,大家都很厉害。”

  “黑子,你的传球方式也很厉害,不是任何人都能会的。”

  “谢谢,绿间君,果然绿间君是一个温柔的人。”低着头的黑子稍稍抬起了头,他望向遥远的前方,仿佛那里有什么遥不可及的东西,“但我……还是决定要离开篮球部,今天我把绿间君叫出来是为了道别。”

  “黑子……”

  绿间也不知道他还能说什么来挽留黑子,他看着身边的黑子,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绿间君或许已经发现了,不,或者说绿间君早就发现了……我们的篮球部已经回不到过去了。”黑子终于偏过头,望向了绿间,“绿间君喜欢的人喜欢着篮球,所以绿间君也一直喜欢着篮球,这一点……说实话,我很羡慕。”

  “我喜欢的人?”

  “没关系,我不会告诉别人的。”黑子体贴地补充了一句。

  “呃,不……等等,我喜欢的人是——?”

  没等绿间说完话,黑子看了眼手上的时间,突然打断了绿间的话,“抱歉,绿间君,晚间TV开始了,我得快点回去录像。”

  “咦?”

  “就是这样,绿间君,今天和你聊得很愉快,明天见。”

  留下这句话,黑子风一样的跑走了……

  空荡荡的街道上,只剩下绿间一个人满脸震惊地站在原地。

 

[18]

  绿间君喜欢的人喜欢着篮球,所以绿间君也一直喜欢着篮球。

  黑子一脸认真地说出了这句话。

  此后,绿间的脑海里总是会若有若无地浮现出了这句话。

  没过几天,黑子就正式离开了篮球部。

  绿间还记得那一天,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一直不愿意去社团的青峰时,这个人脸上露出了有些恍惚的表情。

  “你喜欢他吗?”不知道怎么,绿间就对着青峰问出了这句话。

  然而青峰半天没有回答,等绿间转身离开的时候,这个高大的人终于说出了一句话,“我讨厌他。”

  “是吗。”

  绿间只从青峰的脸上看出了“喜欢”这种感情。

  原来心口不一的人不只他一人。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绿间还愣了一下,随后立刻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绿间真太郎一直都是心口一致的。嗯,对,就是这样。

 

[19]

  黑子离开后,虽然社团活动还是一如既往的进行,但绿间有时候还是觉得有些不太习惯。

  赤司似乎对黑子的离开没有任何反应,不过绿间却并不这么认为,当他准备找个日子跟赤司好好谈一谈的时候,赤司自己找上了他。

  那天天空很暗,到了傍晚,空中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社团活动也比平时早早结束。

  绿间锁上了社团大门之后,一转身就看见赤司静静地站在他的身后。

  “赤司?”

  “真太郎。”赤司抬起头,异色的瞳孔中毫无波澜,“要不要跟我打一场篮球?”

  面对赤司的挑战邀请,绿间从来不会拒绝。

  所以绿间重新打开社团大门走了进去。

  绿间这场跟赤司的篮球比试毫无疑问的没有任何胜算,当他被赤司惊人的能力压制着跌坐在地时,整个人还处于惊愕之中。

  虽然这种事情他早就已经碰到过,但等他再经历一次的时候,他仍然有些难以接受。

  赤司一如既往地站在了他的面前,犹如真正的王者一样君临天下。

  “真太郎,你也会离开吗?”

  面对着赤司的提问,绿间稍稍找回了神智。

  “不,我不会离开。”

  “是吗。”赤司开口。

  不知怎么,绿间望着赤司的脸,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了黑子所说的话。

  绿间君喜欢的人喜欢着篮球,所以绿间君也一直喜欢着篮球。

  跌坐在地的绿间索性盘腿而坐,他扶了扶脸上的眼镜,望着地板说:“是的,因为我喜欢赤司,所以……不会离开的。”

  这句话落下之后,空荡的社团突然陷入了安静之中。

  低着头的绿间犹豫着抬起了头,却看见那个王者一样的强者呆滞着站在原地怔怔地盯着他。

  脸皮薄的绿间突然觉得耳根有些发烫,他清咳了一声准备站起身,却看见一只手递到了他的面前。

  他抬起头,对上了赤司的双眼。

  “谢谢。”绿间抓住的赤司伸出的手,然而后者却没有拽起他。

  正当他疑惑的时候,站在他面前的人突然俯下了身。

  绿间几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感觉自己的嘴上被压上了另一张唇。

  “我也是。”赤司轻声开口,“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了,真太郎。”

 

 -黑-

[20]

  黑子看了眼似乎心情很好的赤司,开口问:“绿间君已经接受你了吗?”

  “多亏了你,哲也。”赤司望着从教学楼下走过的绿间,“待会就能吃到真太郎亲手做的便当,我期待很久了。”

  “我什么都没有做。”黑子坦诚地回答。

  闻言,赤司一脸神秘地露出了笑容。

  被赤司这么注视着的黑子打了个冷颤,站起了身,“待会绿间君就要过来了,我先走了。”

  “不跟真太郎多说几句话吗?”

  闻言,黑子看向赤司,“如果我跟绿间君说话的时候,赤司君不会一脸阴沉地看着我,我想我会很乐意跟他多说几句话。”

  被黑子这么评论的赤司露出了笑容。

  黑子盯着赤司脸上的笑容,总觉得心里有些发毛,于是他当机立断,立刻拉开天台的门离开了天台。

  等他抵达他们班所在的楼层时,正好碰见了手上提着两个便当的绿间。

  后者似乎没有注意到黑子的存在,正准备跟黑子擦肩而过。

  黑子犹豫了一下,停下脚步扯了扯绿间的衣服。

  绿间这才注意到了黑子,“黑子,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绿间君。”黑子抬起头望着绿间,“看到绿间君这么精神,我放心多了。”

  “嗯?”

  “请不要在意我的自言自语。”黑子的视线落在绿间手上的两个便当上,随后对绿间鞠了一躬,“那么,我走了。”

  “……?”黑子的举动完全让绿间感到莫名奇妙,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别处。

  赤司还在天台等着他,他得走了。

  绿间离开之前,又回头望了一眼黑子,后者的身影早已经消失在了人堆之中……

  绿间默默扭回了头,转身继续走向了天台。

  他记得他上次在家里做了一次饭,结果家里人吃了之后住了两天的医院。

  不过这次应该没问题吧,毕竟是他花了很久做出来的。

  赤司也应该很喜欢。

  这么想着,绿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便当,自信地想着:“嗯,这次肯定没有问题。”

  ……

  随后,坐在教室里的黑子听见了救护车的声音。

 

 

[END]

 

评论(5)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