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萨艾】我总能找到你(可能虐?

  走在森林间,脚底踩着秋天散落的叶片发出轻微的响声,萨博仰着头,穿过树木的枝叶看见了头顶的湛蓝天空。

  这样子的天空总是让他回忆起小时候经常眺望的天空。

  那个时候,他喜欢将天空和大海看成一个整体。

  “我觉得他们之间没有分界点。”每当少年时的他一脸严肃地说出这个观点的时候,身边就会有一个黑发少年一脸惊讶地回应他。

  “真的吗?萨博?”

  “当然是假的。”萨博笑着一手搭在黑发少年的肩上,“这句话我都说了很多遍了,你多少也该长点记性呐。”

  听到这句话的艾斯偏过头不满地嘟囔:“没办法,谁叫萨博说这句话的时候总是一脸严肃,每次我都以为是真的。”

  “哈哈,艾斯你太可爱了!”

  “你才可爱!不要用可爱来形容一个气血方刚的男人!”

  “你现在还是个小鬼吧?”

  “你不也还是小鬼!”艾斯很有气势地瞪了萨博一眼。谁知道萨博竟然毫无反应,只是笑着看着他,这让艾斯更加窝火,直接狠狠地给了萨博一拳,“不要总把我当小孩!”

  “我没有。”萨博温和地说,“我一直都把艾斯当作同伴,从没有把艾斯当过小孩。”

  萨博温和的语气让原本还炸毛的艾斯瞬间熄火。

  看着没了脾气的艾斯,萨博笑得更加开心。

  “别笑了,你缺牙的那个地方更明显了。”

  “咳咳咳……”

  “对了萨博,你听说过人鱼的故事没有?”

  似乎是为了掩饰自己缺了一颗牙齿的事实,萨博现在说话的时候特意没有张大嘴巴:“听过一个版本的。”

  “我也听过一个版本的。”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的艾斯亮起眼睛,兴奋地说,“传说海边有一种很强大的人鱼,可以一敌三,打败很多人。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打败了强大的人鱼,就代表着我们也很强大!”

  从没听过这个诡异版本的人鱼故事,萨博尴尬地说起了自己听到的版本:“额……我只听说过另一个版本的……有一个人鱼小姐爱上了人类,后来为了那个人类,将自己的鱼尾变成了人类的双脚,然后……”

  “——然后她打败了那个人类,成为了那个地方的一方霸主!”

  “……”

  看着萨博无奈的脸,艾斯茫然地问:“怎么了,难道我说错了什么吗?”

  “……总而言之,她最后化成泡泡飞走了。”

  “什么!她居然会化成泡泡飞走!”说着,艾斯站起身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不行,萨博,我们得在她飞走之前把她打败!”

  没办法跟上艾斯节奏思维的萨博一脸无奈,默默叹了口气,对艾斯摇了摇手:“刚才的故事也只是编的啦,我们还是去做点别的事吧……”

  “诶?刚才的故事是假的吗?”

  “恩,是的。”

  “你居然又骗我!”

  “不,我并没有——”

  “你总是把我当做小孩!”

  不知道哪里戳中艾斯怒点的萨博,茫然地看着艾斯愤怒地蹬着脚奔进了森林。

  “……所以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萨博只好追着艾斯的背影跑进了森林。

  只是森林路线错综复杂,萨博并没有在里面找到艾斯的身影。

  前方的草丛里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萨博疑惑地走过去:“艾斯,是你吗?”

  剥开草丛,看见一只受惊吓的兔子跳向另一边。

  “什么啊,原来是兔子。”萨博失望地松开手,注意到另一边的一棵树后冒出了一截黑色的毛发。

  他愣了一下,随即大步走过去冲着黑色毛发所在的地方就扑了过去。

  ——结果一头撞进了黑猩猩的怀里。

  受到惊吓的萨博立即用手里紧拽着当武器的水管把黑猩猩揍成渣。

  看着躺倒在地上的黑猩猩,萨博的额头流下一滴冷汗。

  他是有多走神,才会把黑猩猩当成艾斯……

  “唉,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还是不明白艾斯为什么会生气,萨博坐在昏死过去的大猩猩身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黑猩猩的胳膊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即使昏死过去也能感到痒的黑猩猩翻了个面,继续昏死过去。

  “算了,还是不想了,等找到艾斯再说。”

  这么想着,萨博站起身继续在森林里搜寻着艾斯的身影。

  期间吓跑了各种小动物,揍飞了一堆森林野兽,就是没有找到艾斯。

  平时艾斯总是会在离萨博不远的地方,一伸出手就能搭到对方的肩,现在艾斯突然不见了,萨博觉得有点惊慌。

  惊慌的就好像他会一辈子都找不到艾斯一样。

  天空渐渐漆黑,森林里的视野也暗得不适合再寻找任何东西。

  萨博丧气地抓着他的武器,沿着平时经常走的路走出森林。

  或许艾斯已经回家了,而自己还在这里傻乎乎地找着他?

  或许真的是这样。

  萨博抬头看了眼山顶亮着灯的地方,抬起脚一步一步地沿着山坡爬上去。

  艾斯住在山贼达旦家里,所以住在山上。

  萨博在爬山的时候想着,待会一见到艾斯一定要先道歉才行,虽然他还是不明白自己哪里错了……

  好不容易借着月色爬上了山顶,萨博走到木屋前还没敲门,就看见达旦抓着一只野猪走了出来。

  一看到萨博,达旦挑了挑眉:“怎么了,你怎么没跟那个混小子一起去抓人鱼?”

  “啊?人鱼?”

  达旦身后走出一个长满胡渣的男人,男人笑着说:“是啊,刚才艾斯气势汹汹地说要去海边抓人鱼来证明他的强大。现在的小鬼真是有活力。”

  啊,说起来,艾斯之前的确有说过要找人鱼比比谁厉害。

  “等等,也就是说那小子去了海边?”不知什么时候从屋里走出来的另一个人表情变得奇怪起来,“我记得今天路过小镇的时候,听说海边来了海贼,他们凶残无比……虽然我们比他们更凶残,但是艾斯一个人去海边的话……”

  他的话一出,在场的人均变了脸色。

  萨博几乎是拔腿就往山下冲。

  人鱼也好,海贼也好,不管是谁都好,不管是谁,萨博都不在意,但是……他在意的只有一个人。

  从山上往下跑的萨博跄踉了两步,脚底被石子一绊,身形不稳地从山路上滚了下去。

  瘦小的身体滚在山间尖锐的石子上划出道道血痕,萨博连忙爬起来毫不在意地继续往下跑。

  海岸那边的颜色被火光染成鲜红色,浑身是伤青一块紫一块的萨博依旧不停地奔向海边。

  他觉得他在奔跑的时候,几乎什么都没有想。

  非要说在想什么的话,他的脑海里也只有艾斯的面孔。

  海岸边传出嘈杂的声音,萨博还能听见有人在骂骂咧咧地说着什么。

  大人们高大的身姿出现在海口,海面上停着一艘海贼船,一个浑身横肉的人指挥着其他的人搬运着他们抢来的货物。

  瘦小的萨博自由穿梭在这些海贼身边,躲在了桶酒后。

  他打量着这些人,随即将视线落在了一个黑发少年的身上。

  黑发少年的身影仅仅是一闪而过,萨博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他要找的艾斯。但他已经没有时间犹豫,抓起手里的武器冲向了拉扯着黑发少年的那几个人。

  狠狠地将一个人的手打开,萨博站在人群中间,将黑发少年护在身后,宛如雄狮般瞪着人们:“不要碰他!我不准你们碰他!”

  “哈?哪来的毛头小子!”其中一个人毫不在意地想把萨博的身体扒开,却被萨博狠狠打开了手。

  “喂,小子,你不想活了吧?”

  其他几个人不耐烦地靠近萨博,但全都被萨博手里挥舞的水管击退。

  “待会我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你往外逃就行了,达旦他们也来了。”萨博头也不回地交代着接下来的事,却没有等到人回应。

  他疑惑地回过头,却对上了一双茫然的双眼和一张陌生的面孔。

  “你不是——”话还未说完,萨博突然感觉背后被人重重一击,他一个没站稳跌跪在了地上。

  紧接着,又一击狠狠地打在了萨博的背上。

  他弓着背趴在地上,明明很痛却露出了笑容:“太好了……不是他……”

  萨博听见达旦冲进来跟海贼混战在一起的声音,他觉得他们的声音有些遥远,还觉得自己的头晕乎乎的。

  “你……你没事吧?”之前被自己护在身后的陌生小孩颤抖着声音问,“你的身上流了好多血……”

  “我没事……你快走吧。”

  “但是……”

  “我没事……”

  “但是海贼的船长是我爸爸……”

  “……”卧槽你怎么不早说!!

  萨博现在哭笑不得,他艰难地撑着水管站起身,刚想往前走一两步,就感觉自己的身体浑身脱力一样的往下倒去。

  在他快要倒下的时候,一只强有力的手扶住了他,紧接着,萨博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喂,萨博!你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萨博的身体一僵,惊讶地偏过头,对上了艾斯焦急无比的视线。

  “是谁把你揍成这样的,我帮你揍回去!”

  萨博艰难地张开嘴,艾斯配合的把耳朵凑了过去。

  “对不起……”

  “哈?”

  “那个……之前下午的时候……我错了……”

  “你在说什么啊,我早就不在意了!”艾斯扶着萨博走到达旦他们身边,“下午的时候,我一个人去转了一圈,烦恼啊,吵架啊什么的,全都烟消云散了。晚上我准备回去的时候,就看见达旦带着一群人过来干架,然后我也打算来参一脚……结果就发现你了。”

  “……”

  此时的萨博更加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他担心这家伙担心了这么久,结果这家伙居然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反倒是自己受了一身的伤。

  于是,萨博沉默了半晌,无比蛋疼地说:“心好累……”

  “诶,萨博,你的心脏被谁揍了一拳吗?”

  “……啊,被你。”

  “诶诶诶?”

  看着艾斯一脸的震惊和不理解,萨博两腿一蹬昏死过去。

  不过,这家伙平安无事不是最好的吗。这么想着,萨博安心的睡了过去。

  现在回忆起来,小时候的艾斯还真是迟钝。

  走在森林里的萨博低下了头,不再去看充满回忆的天空。又往前走了一两步,很快就走出了森林,走到了一座墓碑前。

  墓碑上刻着艾斯的名字。

  已经长大了,并且也强大到可以保护艾斯的萨博取下头顶的帽子,深深地看着眼前的墓碑,突然就回忆起了刚才那个故事的后续。

  那个时候,萨博醒来后,发现达旦告诉艾斯,萨博之所以会受伤,都是因为担心艾斯会被欺负,所以冲过去气势汹汹的找人干架,反而被人揍了一顿。

  知道真相的艾斯十分感动,并且扬言要去帮萨博报仇。

  “报仇就不用了。”萨博松了一口气,心想还好他们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因为认错了人才会被胖揍一顿。

  昨天的事情基本上都被萨博给忘光了,但是他却唯独记着一件事。

  那就是当他知道艾斯会有危险的时候,自己几乎没办法思考,脑海里面有的只是怎么样才能把艾斯救出来。

  还有就是,每当艾斯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自己就无法安心下来。

  这种感觉,萨博怎么样都无法忘记。

  “那个……艾斯……”萨博小声地叫着艾斯的名字。

  “干嘛?”

  看着艾斯渐渐靠近的脸,萨博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在对方愣住的时候轻轻的啄了下对方的脸。

  顿时,一种说不清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萨博看着艾斯错愕并且涨得通红的脸,后知后觉地想着艾斯也并不是真正的迟钝。

  然后,他就被那个炸毛的少年揍了一拳,以至于他又躺回了病床。

  那个时候少年生动的表情仿佛还刻在眼里。

  萨博蹲在艾斯的墓碑前,无法抑制地失声痛哭起来。

  他已经拥有了可以保护同伴的力量,但是他的同伴已经不在了。

  温热滚烫的泪水砸落在了地面上。

  这个世界的一切仿佛都沉寂了下去。

  唯有鲜活的记忆,还停留在人们心中。

  那个时候的少年,已经不在了,永远的消失在了萨博的视野里。

END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