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火影/带卡]赞美

赞美

 

“呐,呐,卡卡西,你怎么没什么精神啊?”

一大早,一个聒噪的家伙就在耳边不停地叽叽咕咕,让卡卡西恨不得把这个家伙给打昏。

“闭嘴,带土。”

卡卡西冷淡地回应着,随即转过身走向另一边。

然而卡卡西还没走远,就被带土少年追上了步伐:“等等我,卡卡西,一起回去嘛!”

“一起回去?”卡卡西瞥了眼身边露出一副开朗笑容的蠢货少年,回忆起前几个星期的时候,这个家伙还对自己一副敌对的表情,怎么今天突然变得这么热情,“你的脑袋被门夹了?”

说起来,几个星期前去森林户外演习的时候,这个家伙从山上掉下了山崖,老师们把他救回来之后,他就变得很奇怪。

卡卡西回忆起那天的场景,他清晰地记得,带土在昏迷的时候,不停地说着奇怪的话。

说着什么“斑”“眼睛”“人柱力”之类的。

反正卡卡西一句也听不懂。

那之后,带土住了很久的医院。

等带土回来后,整个人像变了一样。虽然琳说带土似乎没什么变化,但卡卡西能感觉到带土明显跟以前不太一样。

“是啊,一起回去吧,卡卡西。”带土热情地拉住卡卡西的手臂,拖着卡卡西大步大步往前走。

“放手!”卡卡西挣扎着推开带土,双手环抱在胸前,冷淡地说,“我一个人能走。”

“一个人回家多无聊,我们一起吧。”带土死缠烂打的粘上卡卡西的后背,哥俩好的搂着卡卡西的脖子,拽着卡卡西走向另一边,“呐,呐,你听我说,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拉面店,我们一起去吧!”

不习惯跟人这么亲密接触的卡卡西企图放倒带土,却发现这个平时总是犯蠢的弱小少年力气大得出奇,无论卡卡西怎么挣脱,都没有办法挣脱带土的手。

被带土强行拉到一家拉面店门口,卡卡西不情愿地坐在里面。

看着带土热情地帮卡卡西点完拉面,卡卡西瞥了眼带土的笑脸,严肃地劝告:“无论你想要做什么,都是无用功。你打不过我,带土。”

“啊?我想要做什么?”带土茫然地看着一本正经的卡卡西,似乎不理解卡卡西在说什么,“我只是在和你分享我喜欢吃的东西呀,怎么了,卡卡西,哪里不对吗?”

哪里都不对好不好!卡卡西差点就把这句话咆哮出来了,但他斟酌了一下语气,冷淡地说出口:“我知道你看我不爽,实际上,我也看不惯你。那么弱,还总是吹自己很厉害。我最讨厌这种浮夸的人。”

带土愣了一下,转过头呆呆地看着卡卡西。

当卡卡西以为带土明白了自己在说什么的时候,带土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并且重重拍了拍卡卡西的肩,笑着说:“卡卡西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你才口是心非!!”

“我知道的,全部都知道的。”带土的声音变得很轻,他眯起眼睛笑了起来,虽然是在笑着,但卡卡西总觉得这个笑容看上去寂寥无比。

一瞬间,卡卡西觉得胸口像被什么堵住一样。他张开嘴想对带土说点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然而很快,带土少年就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精神满满的把一大份拉面推到了卡卡西面前:“尝尝看,超级好吃的哟!”

“啊?哦。”卡卡西慢半拍地接过筷子,夹起大碗里的拉面,“啊,是挺好吃。”

“哈哈,是吧是吧!”

卡卡西点了点头,耳边再次响起了带土充满活力的声音。

“以后每天都要带你去吃好吃的!”

“哈?”

“哈哈,卡卡西不要害羞嘛。”带土接过属于他的那一碗拉面,满足地喝了一口汤之后才开始吃面条,“这些东西真的超级好吃。”

“谁害羞了!”卡卡西斜视着带土的笑颜,正经地说,“我只是不明白,你对待我的态度,为什么突然有了这么大的转变。”

“怎么说呢,以前是我年轻不懂事。”带土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有些羞涩地笑着,“但是现在不一样。”

看着带土羞涩的样子,卡卡西莫明的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直觉告诉他,带土绝对在想什么跟他有关的糟糕的事情。

“好啦,拉面要趁热吃,有什么话,等吃完拉面再说。”留下这么一句话,带土把头埋进了碗里大口大口地吃面条。

结果直到卡卡西被带土护送着回到了家里,卡卡西都觉得他是在做梦。

一直跟他是死对头的人,突然间变得对他异常的好。

这怎么想都不科学。

躺在床上,卡卡西看着天花板回忆着带土今天的一举一动。结果这么一回忆,满脑子都变成了带土羞涩笑着的样子。

心中莫明有什么东西砰的一下绽放。

卡卡西啪的拍醒自己的回忆,拼命摇着头,企图把带土那张蠢脸从自己的脑海里赶出去。

糟糕,都怪带土那个蠢人,现在连自己都变得莫名其妙了。

卡卡西摇着头闭上眼睛。

算了,既然想不通,就不想了。睡吧。

……

“卡卡西!”

走在路上的卡卡西听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呼唤声,他转过身,看见一条街外的带土摇摆着右手一边奔跑一边跟自己打招呼。

啊,又来了。

卡卡西转过身,面无表情地继续往前走。

这几天总会像这样碰到带土,卡卡西都开始怀疑带土是不是住在自己家隔壁,要不然为什么每次卡卡西一出门,就会碰见刚好也出门的带土。

现在卡卡西越来越搞不懂带土想要做什么,最开始他一直都以为带土在耍什么小计谋,等卡卡西放下警惕的时候,再抓住卡卡西的弱点加以利用什么的。可是现在卡卡西跟带土待了这些多天,带土都没有对他做出什么事情。

在卡卡西思考带土究竟想干什么的时候,飞奔过来的带土一把钩住卡卡西的脖子:“呐呐,卡卡西,听说今晚有庙会,一起去看吧!”

“那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卡卡西扯开带土的手,“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不如多做点练习。”

“不要这么说嘛,卡卡西,庙会很有趣的哟,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的有趣的东西,还有我最喜欢的甜丸子,所以一起去吧。”

“你自己去吧。”卡卡西躲开带土再次搭上来的手,加快了脚速,把带土甩在老远的身后。

结果,到了晚上的时候,卡卡西还是被带土给挖了出来。

如果不是因为带土死皮赖脸的在卡卡西家门口敲了好久的门,给四周的邻居带来了困扰,卡卡西才不会开门。

一边抱怨着麻烦死了,一边走在带土身后的卡卡西,突然想到最近他因为带土这个家伙的原因,都没有好好的刻苦练习忍术。

难道带土的最终目的是这个?但是这样的话,带土也没有了练习忍术的时间,因为他们两个一直都在一起。

一直都在在一起?

想到这里,卡卡西的脸颊微微泛红,他清咳了几声,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居然会因为这种事情感到羞涩。

“卡卡西,快过来!”已经走进人堆里的带土只对卡卡西露出了一只手,对着卡卡西挥舞。

“麻烦死了。”虽然卡卡西抱怨着麻烦,却还是走进了人堆。

人挤人的庙会一点都不令人愉快,卡卡西甚至遇见了几个同龄的小孩,他们全都一脸兴奋地在人堆里穿梭来去。

卡卡西一点都不理解,这种人多的地方到底哪里有趣了。

一只手从人堆里把卡卡西扯到了另一边,印入眼帘的是一片高高的草丛。

卡卡西被拉进了草丛,跟着前方一直拽着他的人行走在高高的草丛里。

借着并不怎么明亮的月色,卡卡西看见了带土的背影和偶尔偏过头去的侧脸。

带土的表情非常的认真,这是卡卡西脑海里唯一能想到的东西。

两个人穿过了草丛,来到一片高地上。

夏日的夜风吹拂着两人的衣袖,让卡卡西觉得十分凉爽。

“你看那边!”带土指着高地之下,庙会的那条街灯火通明。

让卡卡西感觉无聊的那条人挤人的街,从上方看上去竟然那么的壮阔,简直就像深夜里潜伏着的一条金黄色的巨龙。

“漂亮吧,卡卡西。”带土回过头,对卡卡西灿烂地笑着。

卡卡西对上了带土的双眼,对方眼睛里闪烁的明亮光芒让卡卡西无法移开视线。

“那个啊,我以后会经常和你在一起的。”带土坐在了高地上,望着下方的庙会,“卡卡西现在可能还无法理解,但是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我到底是多么的喜欢和卡卡西在一起,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夜风徐徐吹乱带土的黑色发丝,他的背影和月色融为一体,看上去孤独无比。

卡卡西走上前,在带土身旁坐下。

“你在说什么,恶心死了。”

“诶——!!我在那么用力的告白,卡卡西居然只说一句‘恶心死了’?!我好伤心啊……”

“哈……”

“卡卡西果然还是讨厌我吗?”带土侧过脸,歪着头,看上去可怜兮兮。

卡卡西看着带土的脸,不自觉咽了咽口水:“没有。”

“不讨厌我,就是喜欢?”

带土的眼睛亮了起来,眼里的光芒让卡卡西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差不多吧……”卡卡西抓了抓脑袋上的银发,不耐烦的站起身,“为什么我非得在这里跟你讨论这么没营养的话题!走了。”

“诶,这就走了?”带土也跟着站起身,不过这次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跟上去,而是可怜兮兮地站在原地望着卡卡西。

走在前方的卡卡西回头,瞪了一眼那个一脸颓废的家伙:“还站在那里做什么。你不是说要吃甜丸子吗,再不去买,就要被抢走了。”

带土愣了愣,脸上扬起笑容,飞奔向卡卡西:“卡卡西怎么知道我想要甜丸子?果然卡卡西偷偷关注着我吧!”

“啰嗦,早上的时候,不是你自己说你喜欢甜丸子吗。”

“诶,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白痴。”

“你才白痴!”

“吊车尾。”

“这跟吊车尾有什么关系!”

看着带土郁闷的样子,卡卡西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这家伙,真是有趣。”

“啊,这是从卡卡西嘴里听到的最高赞美。”带土抬起头,愉快的搭上了卡卡西的肩,“以后我要从卡卡西嘴里听到更多——更多——更多的赞美!”

“是,是,那你加油吧。”

“没问题,我会加油的,毕竟日子还很长嘛。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一直和卡卡西在一起的。”

所以,不会再让悲剧重演,不会再一次死在你的面前。

这是我对你的约定,卡卡西。

 

-END-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