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进击的巨人/艾明]你的声音与梦

-1-

“艾伦,艾伦……”

漆黑房间里,突然响起的声音让艾伦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金色短发和一张笑着的娃娃脸。

艾伦瞬间认出了这张脸是谁,他坐起身打了个呵欠,疑惑地看着坐在床边一直笑着看着他的人:“怎么了,阿尔敏……这么晚了有事吗,我好困……”

“困?”阿尔敏不解地眨了眨眼睛,“艾伦白天的时候不是睡了一整天吗?”

“唔?是吗,我怎么感觉自己刚睡下没多久……”

阿尔敏轻手轻脚把手上的斗蓬放在床边。

艾伦下意识拿过其中一件斗蓬,这才注意到他身上早已经穿着外衣,看上去似乎随时准备要出门。

不过,等艾伦跟着阿尔敏蹑手蹑脚的离开家之后,他还是不知道他们这是要去哪。

两人走在寂静的小巷里,艾伦忍不住伸出手扯了扯阿尔敏的衣服:“阿、阿尔敏……我们这是要去哪?”

“恩?”阿尔敏回过头困惑地看着艾伦,“白天的时候,还是艾伦说想要去那里。”

“哎?我说的?我怎么完全没有印象……”

“大概是睡迷糊了吧?”阿尔敏见艾伦真的记不起来他们要去哪里,他只能耸耸肩,指着前方,“到了就知道了。”

艾伦顺着阿尔敏所指的方向看去,只看到了一片又一片黑暗,这让他有点头皮发麻,不由得更靠近了一点阿尔敏:“阿尔敏,你走慢点,我有点跟不上了。”

阿尔敏放慢了脚速,借着月色看到艾伦有些惨白的脸,试探性地问:“难道艾伦害怕黑的地方?”

“不是的!”艾伦立马反驳,并且像个勇者一样大摇大摆走在了前方,“我并不怕黑!”

“那个……艾伦……”阿尔敏及时拉住了艾伦的衣服。

“什么?”艾伦回过头,看到了阿尔敏哭笑不得的面孔。

“你走错方向了……”

在黑暗里完全没有方向感,并且也不知道要去哪里的艾伦尴尬地笑了起来,一把挽住阿尔敏的手臂说:“这样子阿尔敏就不会害怕了。”

一点也不觉得害怕的阿尔敏并没有为自己辩解,他只是借着月色隐藏住自己泛红的脸,对艾伦露出了羞涩的笑。

一直往前看的艾伦并没有看到阿尔敏的笑容,只是当他扭过头看向阿尔敏的时候,正好对上了阿尔敏澄澈的双眼。一瞬间,艾伦觉得自己瞬间陷了进去,心脏砰砰直跳。这种感觉,就好像他当初从阿尔敏那里听到有关“外面的世界”的消息时一样,让他无比的憧憬。

很快,阿尔敏就把视线移开了。

两个人行走在黑暗中,绕了很多到弯,走了很久的路,才抵达他们要去的终点。

“是这里?”两人站着的地方是山顶,在这里刚好可以看到前方泛着白光。

艾伦被阿尔敏拉着坐在地面上,他侧过头,看见阿尔敏望着前方的鱼肚白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艾伦白天的时候,一直说要来看日出……连三笠都被艾伦说服了。”

“三笠……”艾伦这才意识到,从一开始,三笠就不在他们身边。他们三个人是从小长到大的玩伴,有艾伦在的地方就有三笠,但是现在三笠却没有出现在这里,“三笠没有来吗?”

“唔……大概是我的私心吧。”阿尔敏终于侧过脸,对艾伦露出了有些腼腆的笑容,“我希望这里只有我和艾伦两个人……所以,三笠才没有出现……”

艾伦有点无法理解阿尔敏在说什么:“也就是说,你拜托三笠不要跟过来的吗?”

阿尔敏并没有回答艾伦的问题,只是望向了前方,没有再说话。

天边的白光越来越亮,最后全都被朝阳染成淡淡的粉色。广袤的天空渐渐变得像阿尔敏的眼睛一样,湛蓝无比。

“好漂亮……”阿尔敏忍不住赞叹道。

艾伦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缓缓升起的太阳,心中对于“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的想法更加强烈起来。

“阿尔敏!”热情高涨的艾伦忍不住抓住了阿尔敏的手,眼里全是亮闪闪期待的光,“我们一定要去外面的世界!我要和阿尔敏一起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看日出,还要和阿尔敏一起去环游世界,无论是哪里,只要是这道墙壁外面的世界,我都想和你一起去!”

阿尔敏愣了一下,随即也露出了期待的笑容:“我也是,想要和艾伦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

“就这么说定了,一定要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

“嗯!一起!”

 

-2-

啪的一声,气球破了。

艾伦猛地睁开双眼,有些恍惚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刚才,做梦了。

艾伦缓缓坐起身,看着床边莫名其妙破掉的黄色气球,想起了自己梦中的金发少年。

他忍不住捏紧双拳,狠狠地一拳砸上了床上。

墙壁发出一声闷响,就像压抑了很久的人发出的低鸣。

 

-3-

“艾伦,艾伦……”

被熟悉的声音叫醒,艾伦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的是阿尔敏家的小花园。

“艾伦去那边休息一会吧,剩下的我来。”阿尔敏接过艾伦手里的小铲子,把艾伦赶到一边,蹲在花盆面前细心地帮花朵松土。

“我……睡着了?”

“嗯,都是我不好,让艾伦做这么多事……”阿尔敏内疚地握住手里的小铲子。

艾伦这才注意到,他们周围有一堆已经被松土的花盆。

“那个……阿尔敏……”艾伦摸着自己脑袋上的黑发,有点摸不着头脑,“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哎?”阿尔敏抬起头,对上艾伦困惑的视线,解释着说,“艾伦下午来我家,正好我在帮忙松土,于是艾伦也过来帮忙了。”

这么说好像没有错,但是艾伦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我感觉……我现在不应该在这里。”他环顾着四周,突然问,“三笠呢?三笠没有来吗?”

“三笠?”

“对,三笠在哪里?”

“艾伦……”阿尔敏松开了手里的小铲子,坐在了艾伦身边,“在我的梦里,没有三笠。”

艾伦茫然地看着阿尔明:“你的梦?”

“没错,艾伦现在在我的梦里。”阿尔敏指着另一边。

艾伦顺着阿尔敏所指的方向,看见了两个黄色的气球。

“艾伦不是收到了三个气球吗?”阿尔敏给艾伦倒下一壶茶,递到艾伦的手里,“每一个气球里,都装着我的梦。”

“所以今天早上气球才会破掉,是因为你的梦已经用掉了一个?”

“嗯,对。”阿尔敏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端起来闻着茶里的茉莉花香,“等会天一亮,第二个气球也会破。”

艾伦大口喝掉了手里的茶,并没有闻到什么香味,他茫然地看着阿尔敏:“也就是说……第三个气球破掉之后,我再也不会梦到你了?”

“唔,也并不是这样,”阿尔敏腼腆地放下茶杯说,“我只是因为太想见到艾伦了,所以才用这种方法跟你见面。”

阿尔敏的脸庞,让艾伦恍惚间回忆起了阿尔敏牺牲的那一天,被巨人吞噬的阿尔敏连尸体都无法被找到。

明明之前两个人还在讨论把巨人驱逐到更远的地方,这样子他们就能向这个世界迈出更远的一步,下一秒钟,巨人就发动了攻击,在混乱中,飞在半空中的阿尔敏被一个奇行种吞进了肚子。

回忆起这些事情,艾伦突然觉得,现在他连呼唤自家好友的名字,都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今天过得好快,”阿尔敏有些惆怅地望着已经泛着白光的天。

意识到天快亮了的艾伦猛地站起身,他摁住阿尔敏的肩望着阿尔敏的双眼:“阿尔敏……”看着阿尔敏湛蓝的双眼,艾伦突然从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阿尔敏……我……一直都在后悔……我在后悔那个时候,我为什么没有及时把你救出来!我——我……一直都向往去外面的世界,但是阿尔敏……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是不行的……因为我想要跟阿尔敏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我想要跟阿尔敏一起,没有阿尔敏的话……一切就不一样了啊!没有阿尔敏的话……没有阿尔敏的话……”

率直而又认真地艾伦,用力捏住阿尔敏的双肩,大声地说,“没有阿尔敏的话——一切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了啊!!”

坐在花园里的阿尔敏睁大了双眼,看着艾伦拼命忍耐着泛红的眼眶,也紧紧捏住了双拳:“我也一样……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想和艾伦一起去更远的地方……”他低下头,紧紧闭上了双眼,企图阻断眼里将要汹涌而出的眼泪,“我也想要和艾伦一起去看火之火山……冰川大地……蔚蓝的海洋……还有金色的石油……但是……但是……艾伦……”

阿尔敏的声音变得虚弱而悲伤,仿佛忍耐着无数的痛楚,细小而又让人感受到了无助和沉重,“但是艾伦……我已经死了……”

阿尔明的话让艾伦如梦初醒,紧捏着阿尔敏肩膀的手颤抖了起来。

 

-4-

啪的一声,气球又破了一个。

艾伦不想睁开双眼,他躺在床上听着隔壁房间时不时还能传出说笑声,突然蜷缩成一团,紧咬住牙关缩进被窝里无比压抑地悲鸣起来。

 

-5-

这次艾伦没有听到阿尔敏的呼唤声,他就睁开了双眼,印入眼帘的是阿尔敏正在看书的背影。

艾伦坐起身,走到阿尔敏身边关上阿尔敏的书对他说:“阿尔敏,你揍我吧!”

阿尔敏茫然地看着艾伦,不确定地问:“你确定吗,艾伦?”

“快揍我,阿尔敏!”

阿尔敏有些迟钝的点了点头,从身后拿出了一个超大的铁棒,对艾伦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睛,再一次不确定的确认:“你确定吗,艾伦?”

艾伦咽了咽口水,看着那个似乎可以把砸平的铁棍,十分不确定地说:“我不确定……”

如果是三笠的话,应该毫不犹豫就揍上来了吧。艾伦有些庆幸,还好他面前是阿尔敏。

“艾伦之前为什么想让我揍你?”

“我想为昨天的事情道歉。”艾伦坐在阿尔敏身边,“阿尔敏一直都是一个头脑很好的人,虽然一点都不自信,但是我最信任的人就事你,我相信你做的每一个决断……可是,我真的想不到……如果你不在了,我和三笠到底该怎么办……虽然三笠也很聪明,但是比起她,我觉得你更可靠,阿尔敏……”

“能被艾伦称赞,我好高兴……”

“所以……阿尔敏,我昨天实在是没有办法接受你突然不在我身边的事实……”艾伦低下头,看着自己捏成拳的手,“虽然我也明白,如果想要变得强大的话,必须要舍弃什么才对,有时候甚至连人性都要舍弃,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做不到……舍弃同伴什么的……啊啊,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总之,阿尔敏,我只无法接受你已经死了的事实……”

“艾伦……”阿尔敏看着低下头的艾伦,“时间一长,这种不习惯的感觉就会渐渐习惯。艾伦,在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谁会因为失去了某个人,就无法活下去。”

“但是我不想要这样啊!”阿尔敏平淡的声音反而让激起了艾伦的愤怒,“我不想等着好多年后,回忆起阿尔敏的时候,会已经习惯了你已经死了的事实!也不想要好多年后,渐渐习惯了四周的人总是在死去的事实!更重要的事,阿尔敏——”他抬起头,明明是愤怒的语气,眼里却堆积着泪水,“只有你——我不想去习惯没有你的世界——”

最后的一个梦境,昏黄的灯光下,映照着阿尔敏怔住的脸。

艾伦永远也无法忘记,阿尔敏对他露出了一个哭泣着的笑容。分明是在落泪,却幸福的笑着。

[只有你——我不想去习惯没有你的世界——只有你是特别的。]

“艾伦……我也一样……”

哭得眼泪邋遢的金发少年对艾伦露出了最后的笑容。

明明是在流泪,却笑着的笑容。

这个笑容,让艾伦永远也不会忘记。

紧接着,四周的景色发生剧变。

温馨的小屋突然变成了巨人的战场,艾伦猛地望向阿尔敏的方向,却只能看到奇行种的一张扭曲着的笑脸。

阿尔敏刚才就在他的面前,被奇行种吞进了肚子。

“阿尔敏——!!!!”艾伦冲进了奇行种的嘴中,抓住了奇行种嘴中不断下滑的的阿尔敏,紧紧地抓着。

“艾……伦……”金发少年艰难地对艾伦露出了笑容,粘血的脸庞渐渐无力地垂落下去。

艾伦猛地睁大双眼,看见了阿尔敏被奇行种咬断的半截身体。

愤怒和悲伤充斥在胸口,让艾伦发出了野兽一样的悲鸣。

然后,啪的一声,最后一个气球破裂了。

惊醒的艾伦,紧紧地蜷缩在床上,困兽一样悲鸣起来。

 

 

-END-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