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九月烟火

[火影/天藏大和]想要有同伴就要有失去同伴的觉悟

其实这就是九月自己莫名其妙脑补出来的,有关大和的故事。

-1-
我一定是一个异类。
在根里面呆了这么久,除了每天在睡觉和在团藏大人面前的时候很沉默,其他时候都是个话唠。
团藏大人把我捡回来的那天,我正缩在一间小屋里跟一只兔子讲话。
当时听到团藏大人的脚步声,我回头看了眼他,他也看了眼我,然后我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
许久后,团藏大人淡定的转了个身准备离开,好不容易碰到一个人的我一激动死死抱住了团藏大人的大腿,无论他怎么踹都踹不开。
然后,出于无奈的团藏大人就把我带回了根。
那之后,我不用再每天睡在脏兮兮的地板上,而是住在一栋大楼里面,大楼里很多跟我一样被团藏大人捡回来的孩子。
把我们捡回来的团藏大人一定是个好人。
不过团藏大人似乎不喜欢我说话,每当我见到他的时候,他都会面无表情的盯着我,当我准备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就转身离开。
不过,如果我不说话的话,他就会一直盯着我,直到他眼角抽经为止,他才会离开。
团藏大人似乎每天都很忙,所以来探望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突然有一天,我被他丢到了一个小木屋里面。
木屋里有一堆跟我一样一脸茫然的小孩,我们每天都要早早的起来练习忍术,可是我无论怎么学习也学不会。
团藏大人似乎对我很失望,再也没有来探望过我。
学习忍术的小孩当中有很多很厉害的人,他们目中无人,总是喜欢欺负弱者。
不会忍术的我也是弱者,天天被他们追着揍。
不过,多亏了他们,在他们的追逐下,我发现我可以跑得比谁都快。
后来,那些很厉害的人被团藏带走了。
我们这些剩下来的弱者被关在一扇巨大的门后面,没有人给我们送食物,也没有人给我们送水。
渐渐的,小屋里的人都快坚持不住了。
他们一个一个死去,而我为了活下去,为了能见到团藏大人,在某一天突然爆发出了一种奇怪的忍术。
从我的身体里长出了好多植物,它们在我饥饿的时候把那些死去的尸体卷成一团,慢慢的吸收了他们。
小屋里的人开始害怕我,他们甚至想合谋杀死我。
可是,我并不想伤害他们。为了躲避他们,我居然用身体里长出来的植物捅破了这里的门。
我飞奔着离开这里,跑了好久的路,终于跑到了一条河边。
我看见团藏大人站在河边悠远的望着前方,我并知道团藏大人在看什么,只知道他遥望的地方是一片无尽的森林。
长在我身体里的植物全都回到了我的身体,我小跑着来到团藏大人身边,狠狠的,用力的抱住了团藏大人的大腿。
团藏大人再一次把我带回了根。

-2-
第二天起,我就有了任务。
跟着另一个小男孩一起出去暗杀某个贵族。
“喂,我们马上就要一起去做任务了。”为了和同伴友好的沟通,我当天晚上就跑到同伴的小屋里极其兴奋的把同伴从床上扯起来。
同伴抬起眼皮看了眼我。
“我还是第一次做任务,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到时候你能不能教我呀?”
结果同伴还是没有理我。
不过我一点都不介意,想当初只有我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天天面对着兔子,我都可以巴拉巴拉讲个一天一夜。
“我跟你讲哦,今天晚上我吃了土豆,本来想吃玉米的,但是大家都去枪玉米,我实在是抢不过他们,所以选择了土豆。还有,我发现团藏大人有时候喜欢发呆,也不知道大人在想什么,每次一发呆就会发呆好久,等我吃完土豆后,他还在发呆,我都开始怀疑团藏大人是不是有痴呆症……”
我巴拉巴拉的拉着同伴讲了一堆的话,同伴终于愿意正眼看我了一眼。
他坐起身,看着我说:“闭嘴!”
他还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人,我感动的把他扑倒在地。
结果他一脚把我踹开,掏出苦无对准了我:“再不闭嘴就杀了你。”
对我这么热情的人,我真的是第一次遇见,所以我特别开心的奔向他再一次把他扑倒在地。
我们两人一边打闹,一边在地上滚来滚去。
就这样一直闹到了天亮。
同伴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整个人精神不振。
我给他打气似的拍了拍他的肩,对他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笑着说:“振作起来,喂,我们还要完成团藏大人给我们的任务呢!”
在我说完这句话后,同伴莫名其妙的昏厥了过去。
后来才知道,他因为缺少睡眠所以昏倒了。
于是这个暗杀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我背着同伴带着他来到了目标所在的小镇。
这个小镇虽然说是小镇,但对于刚来的我来说很大,不知道路的我随便拽着一个大叔问:“你知道A府在哪吗?”
大叔狐疑的打量着我:“你问这个干嘛?”
我拍了拍胸膛无比坦诚的说:“我准备去暗杀A。”
大叔瞪大了双眼,居高临下的盯着我,最后拍了拍我的头好心的指着某个方向:“小朋友,别闹了,快回家洗洗睡了吧。”
“我没闹!”我固执的回答。
大叔点了点头,从兜里掏出一个坚果递给我:“好了,现在满意了吧,可以走了吧?”
没想到第一次出门就遇到这么好的人,我满心感激的接下大叔的坚果,点着头顺着大叔所指的方向走去……结果走出了小镇。
我把同伴靠在大树下,无比珍惜的把坚果放进了自己的忍具袋中。

-3-
同伴醒来的时候,我正在跟一只迷路了的野狼玩耍。
野狼似乎特别喜欢我,总是张开嘴巴往我的身上蹭,我特别开心的拽着他的尾巴把它丢到一边,然后再一次看着野狼扑过来。
同伴一脸震惊的看着我,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丢出他的苦无吓走了野狼。
我对同伴的做法非常的不满,不过一想到同伴醒了后,我就会有新的玩伴,这点让我心中的不满瞬间消失。
“这个是在你睡着的时候找到的,要不要尝一尝?”我把放在一边的果子献宝似的堆在同伴面前,同伴冷淡的别过头。
于是我又奔到另一边问他要不要吃。
同伴的眉头一皱,他瞪着我,肚子突然发出了饥饿的咕噜声。
在我笑眯眯的视线里,他拿走了几个果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直到同伴吃完这些果子,我才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站了起来:“我们走吧。”
同伴点了点头。
“回木叶啦~”
我的第二句话让同伴一头撞在了树干上。
“任务呢?”
“什么任务?”
“暗杀任务。”
我眨了眨眼睛,看着同伴的双眼坦诚的告诉他:“已经做完了。”
“你一个人?”同伴不相信的看着我。
我摇了摇头:“不对,不是我一个人。”说着,我指了指这篇森林,“刚才背着你来到这片树林的时候,我碰上了可爱的野狼们,他们特别喜欢追着我们,出于好心,我就把他们带进了小镇,让小镇的人们跟着它们一起愉快的玩耍。不过那些人们都很坏,不但用石头砸它们,还用各种各样的东西伤害它们,我很生气。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聪明的野狼们把小镇上的人一个不留的全都吃掉了。”
刚说完刚才的经历,同伴就一脸后怕的盯着我:“你真是个可怕的人。”
“有吗?”
我不明白同伴为什么这么形容我。
不过他不愿意做过多的解释,而是朝着小镇的方向走去。
死一样寂静的小镇没有了生气,我们在一家大院里面找到了A的尸体。
同伴盯着A的尸体看了好久,才走到A面前砍掉了A的脑袋包进布中。
“现在可以走了。”

-4-
在回去的路上,同伴一声不吭。
不过我倒是唠唠叨叨跟他讲了一路的话,从坚果很好吃讲到同伴的脑袋上有一片绿叶,再讲到木叶的环境多么多么的好之类的话。
等我们回到根的时候,同伴已经快疯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愤恨的瞪着我,不过有团藏大人在,他肯定不敢在团藏大人的眼皮子底下揍我。
我们汇报完任务之后,团藏大人一脸深意的看了我们一眼,让我们搬出了那栋大楼住在了不远处的一间小屋里。
回到新家的第一天,我就拉着同伴开心的到处跑。
同伴总是板着一张脸,这让我很不满意,真希望同伴能够多笑笑。
当我把我的想法用动作和言语表达出来的时候,同伴莫名其妙掏出了苦无说要跟我决斗。
其实我只是挠了他的痒痒而已,除此之外,我真的没有偷偷捏他屁股,也没有偷偷摸他脸蛋,真的。
我们用第一次做任务的钱买了食物,晚上回家之后,同伴跟我睡在一个屋里,没办法,谁让这间小屋只有一个屋。
同伴非常不愿意,不过他也无可奈何。
后来,团藏大人总是指定让我们一起去做任务。
团藏大人总是叫我“天”,然后叫我的同伴“藏”。
这个大概就是我们的名字吧?
我跟藏相处的十分和谐,我喜欢跟他讲话,虽然他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但是时间久了,我觉得他也开始接受我了。
不过他自己说这不是接受,这是妥协。
我们每次做任务都会受很多的伤,藏的恢复能力比我慢,所以每次只要是碰到能帮藏挡刀的地方,我都会习惯性的帮藏去挡刀。
每当这种时候,藏就会说我是个蠢货。
蠢货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没有人给我解释过,所以我理所当然的认为藏是在夸奖我。
后来,我跟藏在任务中配合的越来越好,有时候我甚至感觉只要我们两人在一起,就没有人可以打败我们。
团藏大人似乎也很高兴,虽然他阴沉的脸上总是看不出表情,但是我能感觉到,他每次看向我和藏的时候,眼中都会有一丝期待一闪而过。
“我们可是无敌的。”在临睡前,我兴奋的扯着藏的衣服告诉他这句话。
如果是在平时,他肯定都懒的搭理我,可是今天,他有点反常的转过身看着我,很认真的说:“你是对的。”

-5-
“你是对的。”
藏突如其来的回应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其实我真的很高兴,可就是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藏,只能傻傻的看着他。
“睡吧。”
藏又转过了身背对着我。
我盯着藏的背影看了很久,才有些舍不得的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藏已经早早的在外面等着我。
今天团藏大人要召见我们,这让我很兴奋。
面对着好久不见的团藏大人,我的脸上全是笑容。
无情的藏却总是板着一张脸。
不过胸怀宽广的团藏大人一点也不介意藏板着长脸,他看着我们说:“我已经在这附近布下了根的人,从今天起,你们两人之中就能有一个人成为真正的根,又或者,一个人也没有。”
我茫然的听着团藏大人讲话,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然后,面色阴沉的团藏大人告诉我们:“你们两人中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只有活下来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根,另一个人的结果只有死亡。”
留下这句话的团藏大人迅速的离开了这里。
我茫然的站在原地,不敢相信刚才团藏大人说的话。
我觉得我现在还在做梦。
比起茫然的我,藏倒是毫不犹豫的用他得意的忍术攻击我。
我一边躲着他的攻击,一边思考着团藏刚才说的话。也就是说,我和藏之中,只有一个人才能活下来吗?
但是我不想伤害藏,藏是我的同伴,他是我好不容易才认识的同伴,我不想伤害他。
我狼狈的在藏的攻击下逃跑,藏追在我的身边不停的问我:“为什么不回击!”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我只是,不想伤害藏而已。
由于我一味的逃跑,躲在暗处监视我们的根冒了出来,他们挡住了我的去路,让我回头跟藏一决高下。
我茫然的回过头,对上了藏毫无波澜的双眼,迅速的拿出了苦无。
然而,我并没有打算攻击藏。
手中的苦无挥向根的人,我拽着藏的手让他跟我肩并着肩:“我们是无敌的,藏,我们不用害怕任何一个人!”
藏楞了一下,原本打算攻击我的双手缓缓放下。
我们两人再一次的一起并肩战斗。
可是,还没有等我们反应过来,一个动作敏捷的人就用他的忍术贯穿了藏的身体。
一直以来以为自己是无敌的我们,谁都没有反应过来。
我看着藏吐出了一口鲜血跪倒在地,紧紧捏着苦无的双手突然颤抖了起来。
我听见四周的人在说:“团藏大人吩咐过了,胜者必须是你。”
什么叫做胜者必须是我?
我不明白。
我什么也不明白。
奔到藏的身边扶起他,我看着他苍白的脸,眼眶前的视线突然模糊了起来。
藏艰难的看着我,没有血丝的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我早就知道……是这种结果……”
看着奄奄一息的藏,我觉得我的大脑突然变得一片空白。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记不清楚了。
只知道等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四周全都是一片血海。
我抱着藏的尸体沿着这片血海走到了尽头。
一个陌生的男人出现在了眼前:“他还没死,他只是身体机能停止了而已。”
我只听懂了前面半句“他还没死”。
“可以借用一下你的身体吗?”那个男人似乎很同情我,他把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因为你会木遁,所以你能救活很多很多人的性命,你还能让他活过来。”
这句话我只听懂了后半句“你还能让他活过来”。
“没问题,我的身体,你想要就要吧,只要藏活过来就可以了!”
我诚恳的看着男人。
眼前的男人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他从我的手里接过藏,带着我走进一个洞穴。
躺在手术台之前,男人问我“你的名字是?”
“我是天,他是藏。”
“是吗,我知道了。”男人用他那冰凉的手放在了我的肩上,“不用担心,我答应你的事情,一定会做到。”
看着他信誓旦旦的样子,我安心的闭上了双眼。
再也没有醒来过。

【来源梗:天藏大和】

【后续一下:天的细胞移植到了藏身上。藏醒来后改名为“天藏”,天藏大和。】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月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